图片说明

克莱-汤普森,有时候厉害到让你不敢相信

  谁都知道,勇士的当家球星是库里和杜兰特。

  整个赛季,大部分比赛,也是杜兰特光芒四射,库里也经常梦回巅峰,只有克莱-汤普森,不温不火,稳稳当当过完了一个赛季,人们似乎都想不起,他当年和库里合称“水花兄弟”了。

  更有人忘了,2016年的时候,勇士被雷霆逼到绝境的时候,是谁三分如雨下,逆转雷霆,赢下西部决赛的了?还记得那场比赛之后,勇士的老板在球员通道双膝跪地,膜拜“佛祖”吗?这就是克莱-汤普森的魔力。

  

  克莱远比他看起来厉害的多,虽然他进攻技术较为单一,运动天赋不好,跑不快,跳不高,运球变向有时候能把自己绊倒,持球突破上篮有时候能把球运到自己脚上,他缺少斯蒂芬·库里那样娴熟的控球,比赛中几乎看不到汤普森像库里那样,运球-急停-投篮一气呵成。汤普森无法扮演持球人角色,他更像接球投篮机器,在所有射手中受助攻率仅低于老鹰的凯尔·科沃尔。汤普森很少到禁区去,因为自主进攻技术不够好,很难获得罚球,缺少突破和造犯规影响了汤普森发挥的稳定性,也拉低了汤普森的真实命中率。但那又怎样?他是单节轰下37分的男人,是三节60分的得分机器。

  

  汤普森就两点好:一是高效,二是稳定。强如库里、杜兰特,碰到高强度的比赛,也有惊慌失措打铁失误的时候,唯有克莱,他强任他强,我回头就是个三分球,他虽然不能持球,也不能自己创造得分机会,但只要球舒舒服服传到他手里,他总能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因为他在场上的表演不够炫酷,不够精彩,没有运球急停投篮,没有华丽的变向突破,出手也没有库里好看,单打能力更不能和杜兰特相比,但他就是那么简简单单地一出手,皮球就出奇地听话,他的出手姿势、动作手型,都非常稳定标准,宛如千锤百炼的神箭手。轮到他得分的时候,他得分都是一串儿一串儿的,直接打出高潮。

  西部决赛G6,勇士生死战,处在悬崖边上,然而只有克莱-汤普森不慌不忙,稳稳当当投进了9记三分球。

sports.sohu.com true 平原公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28/n538923626.shtml report 1485 谁都知道,勇士的当家球星是库里和杜兰特。整个赛季,大部分比赛,也是杜兰特光芒四射,库里也经常梦回巅峰,只有克莱-汤普森,不温不火,稳稳当当过完了一个赛季,人们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