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蔷:红土场移动和回球都有提升 就是不能"怂"

来源:WTA中文官网
  • 手机看新闻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周日,201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正式挥拍。首日女单赛场上的第一个冷门来自中国制造——王蔷直落两盘以6-4 7-5挑落9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为去年法网和温网首轮失利完美复仇。

  赛后,王蔷面对采访侃侃而谈,中国金花首先分析的还是这场比赛的表现:

  “教练让我一直盯着她反手打,有机会还是要进攻。我这一个月以来都没怎么赢球,不过上一站已经有所转变。”王蔷赛后表示,“我要在这个基础上打得更坚决、果断一些,而且因为她那个排名,我也没太多想法。”

  “就是不能怂!”王蔷笑着总结道,“这是我经常犯的毛病,包括第二盘4-4之后她的发球局,我30-0领先,后面那两分就是纯怂了。在这个水平上,你光是把球回到对方场地里是完全不够拿下比赛的,等待对方失误就没有机会赢球,所以一定要看自己的发挥,更积极一些。”

  周五凌晨,签表一出来很多中国球迷都大呼“凉凉”,这种一年内三次在大满贯首轮遭遇大威廉姆斯的运气也是无法想象。

  “我看到签表还挺淡定的,心想签表差又不是一两天的事了!”王蔷调侃说,“那时候我们刚到巴黎,我和老头(教练)不坐一辆车,他到地方下来就问我知不知道打谁,我说知道。然后他一边骂一边把手机扔了,其实他之前在车上已经扔了一次!”

  大威廉姆斯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年满38岁,客观来讲,竞技水准多少会受到一些影响。虽然美国名将在北美阳光双赛里面发挥出色,但对比去年两进大满贯决赛外加一次四强的表现来说,她今年的成绩确实稍显暗淡。

  在被问及与去年两次相遇相比,对手的状态有什么不同的时候,王蔷回答:

  “她气场还是很强的,尤其是她很高,站在对面让我感觉场地好小啊,没什么地方可以打,而到了大球场的感觉更不一样。至于表现,我觉得和去年跟她交手时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可能体力上会稍微有些下降。其实在红土上遇到她还算幸运吧(笑)。”

  她随后补充道:“我今年在红土上移动和回球都有提升,主要因为我打不掉,在红土打不掉的人都比较占有优势。”

  王蔷在更早之前接受采访时曾透露,自己对今年的红土赛季抱有比较高的期待。但因为各种原因,中国姑娘今年的红土战绩平平,几乎鲜少能连胜两场。对她来说,这场胜利也是压抑很久之后的一次爆发与释放。

  “我本来对红土赛季还抱有蛮高的期望,因为去年打得不错,但今年没想到稀里糊涂排名就掉到了九十多位。其实打罗马的时候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大不了从头再来而已。其实说掉太多也不可能,就是心理上不太好接受。”

  “之前打到四十多位,没有准备好迎接来自后面的挑战。在大家更了解你之后,再想赢球可能就没那么容易了。就是每个阶段都会遇到瓶颈吧。”

  虽然这次为去年的两次失利实现甜蜜复仇,而且又是在大满贯的舞台上收获了第二场TOP10胜利,但王蔷表示并不会马上庆祝。“打完法网再说吧,现在庆祝还有些早,也许今天吃个中餐(笑)?”

  她下一轮的对手马尔蒂奇拥有不俗的红土实力,同时也是去年的赛会十六强。王蔷表示:“刚刚下来之后大家都很兴奋,对这场比赛都还没总结,那就之后再商量下一场吧。”

sports.sohu.com true WTA中文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29/n539103246.shtml report 1757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周日,201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正式挥拍。首日女单赛场上的第一个冷门来自中国制造——王蔷直落两盘以6-47-5挑落9号种子大威廉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