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纳达尔第三盘遇抢七 3-0胜伯莱里挺进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8赛季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首轮的焦点比赛中,卫冕冠军、“红土之王”纳达尔对阵意大利好手伯莱里,比赛一度因为雨水中断,最终本场比赛跨越两个比赛日,纳达尔6-4/6-3/7-6总分3-0击败伯莱里,取得对阵后者的六连胜,纳达尔成功挺进法网男单第二轮。

  “红土之王”纳达尔上赛季重新找回巅峰状态,拿下两个大满贯男单重登世界第一,特别是在法网上实现第十次夺冠的前无古人的战绩。本赛季尽管纳达尔澳网因伤退赛后错过北美硬地赛季,但进入到红土赛季后状态非常出色,连夺蒙特卡洛赛、巴塞罗那站、罗马赛三个红土赛事冠军,世界排名再度反超费德勒登顶第一。纳达尔本届法网卫冕之旅首个对手将是意大利好手伯莱里,两人此前曾经5次交手纳达尔保持全胜战绩。

  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保发,第四局中纳达尔40-0领先连续错失3个破发点,此后各自保发局分来到4-4平。第九局纳达尔成功保发后5-4领先,接下来是伯莱里首盘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纳达尔侧身正拍直线得分40-15拿到破发点也是盘点,随后纳达尔正拍直线得分完成破发,6-4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伯莱里状态回升明显,首局40-15逼出连续破发点,随后放短球得分完成破发,保发第二局后取得2-0领先。纳达尔随后第三局完成保发,第四局中纳达尔逼出破发点,伯莱里化解破发点保发3-1领先。第五局纳达尔反拍回球出界送出破发机会,此后纳达尔提升发球质量,成功保发局分2-3落后。第六局中纳达尔40-15获得连续破发点,此后正拍强攻斜线完成破发,局分追成3-3平。纳达尔此后占据比赛上风,保发第七局后第八局中40-0获得连续破发点,成功兑现后局分5-3领先,接下来拿下发球胜盘局,6-3胜出第二盘总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伯莱里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30-30平后伯莱里正拍强攻对角得分拿到破发点,此后伯莱里接发球抢攻完成破发2-0领先,伯莱里顺势保发第三局后局分3-0领先,此后天空突然下起了雨,裁判在征求了两位选手意见后中断比赛。比赛顺延到下一个比赛日继续进行,比赛重新进行后纳达尔状态回升,保发第四局后第五局中逼出破发点成功兑现,随后保发第六局总分来到3-3平。此后两名选手先后错失破发机会,各自保发局分来到6-6平,抢七中伯莱里6-3率先拿到盘点,随后纳达尔连救盘点后逼出赛点,最终11-9赢得抢七胜利后,7-6胜出第三盘。

  最终,卫冕冠军纳达尔直落三盘,6-4/6-3/7-6总分3-0击败意大利选手伯莱里,取得对阵后者六连胜挺进男单第二轮。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57分钟,比赛中纳达尔2记ACES球3次双误,伯莱里则是2记ACES球1次双误,一发成功率纳达尔仅有58%一发得分率达到75%领先对手近20个百分点。制胜分上纳达尔30-44落后对手,非受迫失误纳达尔25-58不到对手一半。破发环节上,纳达尔10个破发点4次兑现,伯莱里则是7个破发点完成两次破发。(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29/n539136327.shtml report 1652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8赛季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首轮的焦点比赛中,卫冕冠军、“红土之王”纳达尔对阵意大利好手伯莱里,比赛一度因为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