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赛张继科完胜非洲一哥三战全胜进正赛 迷妹欢呼震动体育馆

  

  北京时间5月30日,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资格赛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资格赛焦点战中,此前已经两连胜的中国选手张继科迎战非洲一哥阿鲁纳,结果张继科4比1轻松胜出,成功晋级本次比赛正赛。

  尼日尼亚选手阿鲁纳在乒球领域无愧非洲一哥的称号,他是国际乒联非洲球员中排名最高者,同时也是各种记录的创造者。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阿鲁纳一路战胜庄智渊、波尔杀进八强,被誉为最大黑马,并创造了非洲选手在乒乓球项目上的最好成绩。而他的对手张继科休战了6个月后,上一场香港赛才复出参赛,经过资格赛两轮(首轮轮空)杀进正赛后,遗憾不敌吉村真晴止步首轮。本次中国公开赛,张继科无疑是比赛的人气王,前两场资格赛取胜的他打出了不错的状态。至于能够走多远,相信外界对于张继科的期待不小。

  本场对阵阿鲁纳的首局,阿鲁纳一上来打得并不保守,无论是斗网前还是对攻都和张继科处于胶着之中,甚至在相持上并不落下风。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阿鲁纳的反手劣势也逐渐暴露出来,张继科盯着对手的反手连续进攻收效不错,这帮助他在局中阶段将局分领先成了8比3。此后,张继科虽然出现了一些失误,但阿鲁纳无法阻挡张继科的进攻,最终5比11丢掉首局。

  第二局,张继科开场后便展现出强势一面,他在阿鲁纳凶猛的侧身面前警觉地找到了对手的空档,一记轻巧的推反拍让阿鲁纳只能望球兴叹。此后,渐入佳境的张继科找回了感觉,在对攻相持中显得非常强势,开局直接6比1拉开了比分。局中阶段虽然阿鲁纳再次利用张继科失误追回了一些分数,但无奈藏獒找到感觉,后者11比6再胜一局。第三局两人打得有些胶着,3平之后,张继科一度7比3领先,但被阿鲁纳顽强追成7平。局末关键阶段,张继科反拍推对手追身成功,11比9拿下后局分3比0率先拿到赛点。

  第四局是阿鲁纳发挥最好的一局,他开局后不断通过积极侧身取得了4比1的领先,但随后张继科的正手反击一路追分将比分追至3比4落后。不过大好局面下,张继科自身失误增多,阿鲁纳9比5建立领先优势,并11比8追回一局。第五局,张继科从开局3比4落后一路反超至7比4,但阿鲁纳随即请求暂停,并紧追不舍将局分追成7平。关键时刻,张继科的经验和沉稳发挥作用,他的拧拉和网前频频奏效12比10拿下本局,从而4比1淘汰对手昂首晋级正赛。

  《中国体育》直播(zhibo.tv)平台正在对本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从明天开始,中国公开赛将全面展开正赛争夺,包括中国、日本、德国等乒乓球强队将派出全部主力参加比赛,国乒能否在主场捍卫荣誉,让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哈哈竞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30/n539232923.shtml report 1445 北京时间5月30日,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资格赛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资格赛焦点战中,此前已经两连胜的中国选手张继科迎战非洲一哥阿鲁纳,结果张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