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端午小长假将至 来郑东新区龙湖看一场龙舟大赛

龙子体育 阅读(0) 评论()

5月31日,据2018第七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的大赛将于6月17日至18日(农历端午节期间)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北三环朝阳路)鸣笛开赛。

"目前本届比赛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的中华轩辕龙舟大赛设置公开组、混合组、大学组、家庭组和少年组五个组别比赛项目,将进行200米直道竞速的争夺。

赛前训练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已有来自国内外及省内地市和郑州本地的7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6日,队伍训练截止时间为6月15日。"在发布会上,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峻说。

中华轩辕龙舟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自大赛创办以来,了解龙舟、喜欢龙舟、参与龙舟的人数正逐年递增。

特别是近两年,随着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提出,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弘扬中华传统民族文化的号召,龙舟作为中华民族特色体育项目,也越来越受到大众的青睐。在去年举办的天津全运会上,龙舟作为群众性比赛项目第一次被正式列入全运会,我省派出了郑州大学、郑大体院、八里庙社区、郑州航院、旭飞光电等单位联合组成的河南省龙舟队伍参加比赛,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今年的中华轩辕龙舟大赛,无论从参赛队伍构成、参赛队伍水平等均为历年之最。

自2013年首创设立亲子家庭组以来,家长带孩子一起参赛已经成为了轩辕龙舟大赛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树立起了河南在全国龙舟行业的一面招牌,最小参赛选手年仅六岁也成为了全国龙舟界一个标杆。

"今年的家庭组、少年组报名更显火爆,名额在短短一天内就已报满,报名参赛年龄也首次实现了从六岁到六十岁年龄阶段的全面覆盖。"本次大赛的负责人宋忠波说。

此外,今年龙舟大赛的一项主要任务,就是为明年河南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龙舟比赛选拔优秀运动员。从去年开始增设少数民族队伍,共有近二十个民族的队员参与龙舟竞技,通过赛事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展现了多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

sports.sohu.com true 龙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31/n539322365.shtml report 1618 5月31日,据2018第七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的大赛将于6月17日至18日(农历端午节期间)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北三环朝阳路)鸣笛开赛。&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