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潮-装备 > 运动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飞人韦永丽:打破常规跑到飞 期待亚运会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自李雪梅时代后,国内就没人跑进过11秒20了。”韦永丽此前的百米最好成绩是11秒21,她说:“我想成为下一个。”

  谁都没有想到,这一刻会来得如此之快——在这段对话的一周后,韦永丽在2018年5月20日国际田联大阪黄金大奖赛女子百米决赛中,以11秒17的成绩夺冠,并刷新了个人纪录,如愿成为了“下一个”跑进11秒20的中国女飞人。尽管比赛风速达到+2.3米/秒,这个成绩不能被官方认可,但却带给韦永丽更大的信心,在逐梦的跑道上享受“跑到飞”的快感。

 

  今年4月,韦永丽跨出了她短跑生涯中一大步——开始跟随国际知名教练Rana Reider训练,寻求更大的突破。对韦永丽而言,这绝非一个轻而易举的决定,因为这意味着她将打破固有习惯,告别过往熟悉的训练方式与生活,重新适应那条再熟悉不过的跑道。

  曾执教过多位世界顶尖田径运动员的Rana Reider为韦永丽带来了全新的训练模式,在很短的时间内,韦永丽就看到了明显的训练成果。“Rana看问题非常精准,能迅速找到我的短板,并找到正确的方式来解决。”韦永丽说,“对我来说,适应新的训练模式不是很困难的事。但其中一些动作细节的纠正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我跑步不喜欢勾脚踝,但Rana每次都强调注意勾脚踝,无论跑多长距离都会强调这一点。然而这些并没有捷径可走,只能打破常规,重新塑造习惯,直到克服为止。”

 

  在此期间,韦永丽的训练场地也从国内转战到环境陌生的国外,一同训练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跑者,其中不乏世界冠军级的选手。高强度的训练之余,还要适应崭新的生活环境。“在国外训练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语言沟通,为了跟教练沟通更加顺畅,现在每天会挤出时间来学习英语”,韦永丽说。

 

  尽管每一天训练都非常辛苦,韦永丽却感到无比充实。跟随Rana Reider训练后,每一场比赛都在检验韦永丽和教练的磨合,针对性地解决比赛中发现的问题。短短一个月,韦永丽的整体水平都得到了提升:从对技术的理解到执行,再到爆发力和协调性等方面都有提高。

  “我觉得自己更加充实,更加自信了,2018年我的目标很明确,也相信自己会进步很快。”对韦永丽来说,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是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她很期待届时自己能够在亚运会的赛场上爆发实力“跑到飞”。

 

  1991年出生的韦永丽如今也开始迈入“老运动员”的行列,她希望能借助训练让自己的竞技巅峰保持得更久。“田径是成年人的比赛,黄金年龄在24-30岁,心理生理各方面都成熟了,对技术的理解也更透彻,知道怎么去比赛”,韦永丽介绍说。

  “每一次站在起点,我都会好奇这一次自己的身体能够在空中停留多久,是否能比上一次更快一些,这种着迷的感觉始终无法戒掉。我希望自己能够坚持跑到30岁,甚至更久。”

  从起跑到加速,韦永丽喜欢让身体凌空“跑到飞”的感觉,“跑步的时候我会想象自己是一只小鸟,希望身体凌空的时间能够长一些更长一些,这双Nike Air Zoom Pegasus 35跑鞋就像是我的翅膀,在训练中给我更多帮助,让我可以释放全力,尽情飞起来。”

 

  全新Nike Air Zoom Pegasus 35跑鞋,采用一体式全掌Zoom Air气垫,并针对女性跑者需求,采用更加柔软的Cushlon泡棉,提供更出色的跑步体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01/n539449504.shtml report 3247 “自李雪梅时代后,国内就没人跑进过11秒20了。”韦永丽此前的百米最好成绩是11秒21,她说:“我想成为下一个。”谁都没有想到,这一刻会来得如此之快——在这段对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