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大满贯被日本14岁小孩零封淘汰,一语道出惨败原因令人深思!

  北京时间6月1日,201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宝安体育馆继续展开激烈的争夺。在前两天的资格赛赛事全部结束之后,最终闯关成功晋级正赛的球员今天展开了第一天的比拼。在今天正赛首轮备受关注的男单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国乒大满贯张继科苦战四局,最终一局未赢以0-4惨遭日本华裔14岁的天才选手张本智和横扫淘汰!

  

  在正赛之前的资格赛,张继科连续淘汰对手顺利晋级正赛,表现出了非常不错的恢复水平和实力。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张继科苦战4局下来,却最终0-4(8-11、3-11、8-11、6-11)被日本神童张本智和零封淘汰,在昨天许昕1-4不敌韩国新秀林仲勋被淘汰出局之后,再次爆出大冷门引发球迷和媒体热议。

  张继科自从在这个月复出以来,表现还是令人感觉满意的,在香港公开赛与中国公开赛都闯过资格赛杀进正赛,但在香港公开赛3-4不敌日本世界冠军吉村真晴、中国公开赛0-4惨遭日本张本智和淘汰,两次的公开赛都是正赛首轮确实令人遗憾。

  

  在比赛结束之后,张继科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和对方的优势劣势区别在于速度差的比较大,他在混采区说的第一句话:“太快了、太快了。”

  “速度上跟不上,完全跟不上。因为之前打的是欧洲人,相对亚洲人打得不多,不光是亚洲还是欧洲,他在世界这种速度上应该能排前几名吧,(我是说)在速度上;技战术的能力没有像比分差距这么大。而且一上来的我这种技战术执行还是比较模糊的,没有说非常坚决,尤其是在前三板上出现的机会给对方太多了,所以整体感觉整个局面都是被别人压着打。”

  

  张继科道出的和张本智和的实力差别就是速度,这也是自己0-4遭到惨败的最为重要原因。这一原因也令人深思,张本智和的实力也是挺强的,比起张继科在香港公开赛3-4输给日本吉村真晴来说,本场的比赛一局都未能赢下了就被这位日本神童零封淘汰了。不过,从客观来说,张继科离开赛场已经很久了,如今再次归来能够取得如此的成就也是很不容易了,我们更应该给他信心和支持吧。

  

  因此,其实输球对于张继科来说也不是特别大的打击,毕竟他现在也是用着以赛代练的方式逐渐恢复状态和水平。对此,张继科表示:“输球肯定会有质疑的声音,赢球肯定会更坚信更支持,那自己没必要去受这方面太多的影响。就是打自己的比赛、打自己的球,如果有一天自己身体上、技术上确实感觉有一些吃力的时候,那自己也会再去考虑剩下的这种或者转型,或者各个方面吧。”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01/n539455245.shtml report 1864 北京时间6月1日,201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宝安体育馆继续展开激烈的争夺。在前两天的资格赛赛事全部结束之后,最终闯关成功晋级正赛的球员今天展开了第一天的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