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残疾人羽球全锦赛贵阳落幕 逾400人参赛创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5月29日,2018全国残疾人羽毛球锦标赛在贵州贵阳落幕。来自全国各地22支球队的共218位选手参加了比赛,加上裁判员、比赛官员和工作人员,总人数超过400人,创历届之最。经过为期一周的比赛,比赛决出了各项的冠军,在大家的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

开幕式
开幕式

  此次比赛是今年9月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办的第三届亚残会中国代表团羽毛球队的选拔赛,而作为在残疾人羽毛球项目的老牌强队,河北省队此次斩获12个项目的金牌,成为比赛的最大赢家。

河北省代表队
河北省代表队

  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来自河北队14岁的小将刘禹彤,她此次一举获得2枚金牌。虽然年纪非常小,但刘禹彤可谓是WH2组别中的主力了。她曾在2016年亚锦赛以及2017年世锦赛中接连获得冠军,是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项目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

河北省14岁小将刘禹彤
河北省14岁小将刘禹彤

  之前的历届残奥会从未将羽毛球列入比赛项目,多年来残疾人羽毛球运动员也因此无缘残奥会。2020年东京残奥会首次将羽毛球列入比赛项目。作为奥运会的热身,此次比赛意义也更加深刻。场上的运动员们,因为不同的原因导致身体残缺,却并未曾因此停止前进的脚步。让人感动的不止是他们在场上坐着轮椅或戴着义肢奋力击球的场面,更是他们乐观积极的心态。

选手比赛中
选手比赛中

  为了让残疾人事业得到关注,让更多的残疾人运动员能更好的享受运动,YONEX支持赛事的举办。不仅为现场提供了优质的产品,也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专业的穿线服务。未来,YONEX将在世界范围内继续对于残疾人运动的支持。

YONEX穿线团队
YONEX穿线团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01/n539464621.shtml report 2485 5月29日,2018全国残疾人羽毛球锦标赛在贵州贵阳落幕。来自全国各地22支球队的共218位选手参加了比赛,加上裁判员、比赛官员和工作人员,总人数超过400人,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