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想不到国足前任主帅高洪波却这样吐槽中国足球的现状?

  提到中国男足,谁也不想谈这些人,他们拿着世界顶球员的工资,却踢成幼儿园水平,他们整天不是赛豪车就是睡嫩模,住豪宅,在俱乐部还能稍微认真踢两场,毕竟有了外援加入,他们如果在俱乐部不认真踢就有可能被别人取代,但是他们到了国家家,就是出工不出力,成为散步帝。

  

  做为国足两任主帅高洪波,他对于目前中国足球现状是如何看待?他当然看到如今的中国足球有一种痛心疾首的感觉,对于如今的中国足球现状,以及球员的水平,他一直摇头,用九斤老太的话来说,一代不如一代,后浪无法推起前浪。

  

  他提到中国职业化20多年,虽然在某些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如中超各大俱乐部加大投入,不断烧钱,请来了世界级球星加入,还请了世界级冠军教头执教,正是这样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打法,可以带动本土球员,在自己国家也可以与世界级高手过招,为以后在国际赛场与世界级明星过招不怯场,打下良好的心里基础。

  

  但是从总体水平来看,中国队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球员水平,都无法与取得进入世界杯2002年那届球员相比,那一批球员有郝海东、范志毅、孙继海、杨晨、马明宇等人,他们很多在超级联赛中踢球,放眼如今在欧美赛场还能找到几个中国人的影子。

  

  当时引进外援,高洪波就提出了自己的意见,重要位置要先考虑中国人,在不太重要的位置才考虑外援,这样对中国足球水平提高有帮助,但俱乐部为了自己的利益,当然不会这样考虑,请世界级前锋,为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谁还会想这么多。

  

  他对于两次执教中国队并不后悔,虽然在这个位置上,经常受到质疑和谩骂,但是他觉得自己是中国人,当然可以理解,这是一种责任,如果中国队现在还需要我,仍然会重新拿起教鞭执教中国队,你们认为他还想执教国足吗?

sports.sohu.com true 李小龙那些事儿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02/n539481229.shtml report 1553 提到中国男足,谁也不想谈这些人,他们拿着世界顶球员的工资,却踢成幼儿园水平,他们整天不是赛豪车就是睡嫩模,住豪宅,在俱乐部还能稍微认真踢两场,毕竟有了外援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