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连足球史上今天:1996年依黑弄险张恩华终场救主 大连万达1比1八一

晚池 足球 阅读(0) 评论()

  大连足球史上今天:1996年依黑弄险张恩华终场救主 大连万达1比1八一

  1996年6月2日下午16时35分,甲A联赛第8轮比赛中,上轮3比1力克北京国安的大连万达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老牌劲旅八一队。

  对于大连队来说,作风顽强风格硬朗的解放军队一直在一块硬骨头,拥有众多大连籍球员的八一队甚至有大连克星之说,1996年在儒帅刘国江的带领下,八一队成为最大黑马。主客场都给大连万达制造了麻烦。

  

  本场比赛中,迟尚斌让依黑进入首发阵容,斯文森作壁上观。八一队则派出最强阵容。看一下两队的首发和替补出场球员名单。

  大连万达: 1-韩文海;17-孙继海,2-张恩华,队长5-徐弘,4-朱晓东;6-李明,14-佩莱,7-徐晖,15-依黑(第36分钟,9-孙伟);11-魏意民,20-小王涛。

  八一队: 22-姚健,2-黄岩,3-姜滨,5-肖坚,19-程中健(现为中乙大连千兆队助理教练,第80分钟,4-刘欣),7-潘毅,17-赵家林,18-马庆,21-栾义军,13-胡云峰,9-郝海东

  

  有三万多大连球迷涌入大连市人民体育场。上半场开始后大连万达迟迟进不了最佳状态,准备充分的八一队顶住了主队的进攻,频频用坚决的反击给大连队制造麻烦。第23分钟,反击中郝海东禁区前沿妙传给插上的黄岩,后者一对一面对韩文海时脚下发软,射门被大嘴扑住。第27分钟,八一队卷土重来,积极回防的依黑出现解围失误,将球碰到了自家门前,插上的栾义军轻松得分,大连万达主场0比1落后。

  看到乌龙助攻的依黑无比懊悔影响到了正常发挥,迟尚斌用老将孙伟将其换下,继续加强进攻。下半场大连万达完全占据场上主动,攻势如潮!可惜运气欠佳,李明和朱晓东先后击中门楣,错失了扳平机会。

  

  比赛最后时刻,为了保住主场不败记录的大连万达全线压上,中卫张恩华冲到前场客串中锋,第89分钟大连万达终于将比分扳平,老将孙伟禁区内横扫,张恩华乱军之中头槌破网,惊险的将比分锁定为1比1平。这是黑子张恩华当赛季的第四个甲A联赛进球,成为名副其实的带刀后卫!

  赛后大连万达体现了团结的一面,主帅迟尚斌及时提醒大家都不要指责依黑,在晚上迟尚斌又和翻译刘仁铁来到依黑房间与其谈心,彻底让这位亚裔的前阿贾克斯青年队队长走出了阴影,为以后连续临危救主打下基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02/n539508171.shtml report 1653 大连足球史上今天:1996年依黑弄险张恩华终场救主大连万达1比1八一1996年6月2日下午16时35分,甲A联赛第8轮比赛中,上轮3比1力克北京国安的大连万达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