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退赛风波一年后,国乒包揽中国赛冠军!功勋教练卸任后全无追求

  昨天晚上,2018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男单、女单半决赛的比赛全部结束,男单方面,樊振东4-2战胜老乡林高远,马龙4-1击败韩国林钟勋,小胖和龙队会师决赛;女单方面,丁宁4-0横扫日本芝田沙季,王曼昱4-1击败了伊藤美诚,丁宁和王曼昱会师决赛。至此,中国队提前包揽了男女单冠亚军。

  

  本次公开赛,从资格赛起就冷门迭出,刘斐、方博、许昕、武杨、朱雨玲、孙颖莎等人纷纷出局,到最后女单只有2人进入8强,使人对国乒的下一代接班人感到忧心。

  好在王曼昱已经呈现出国乒未来一姐的势头,她继在香港赛击败伊藤美诚后,昨晚实现了对她的双杀!而男乒方面,林高远在半决赛遇到小胖之前,已经连续击败了多位韩国选手以及日本小将张本智和及水谷隼,虽然输给了小胖,但这次中公赛对他而言是一个蜕变的历程,他不再是“外战外行”的“林妹妹”。而21岁的梁靖崑的霸气回归,也令人对他的未来有所期待。

  

  此外,国乒已经由林高远/陈幸同斩获了混双冠军。中公赛开始前,外界纷纷认为这次比赛,混双可能是试水,因为实在对两对组合没底!结果证明:只要国乒参加的赛事,都不会令人失望!

  回想起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当时国乒发生了大动荡,功勋教练刘国梁被下课,而三位弟子马龙、许昕、樊振东则以退赛声援。之后国乒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不稳定,而从今年开始,一切又回到了正常。这一切,与国乒队内强大的自愈能力不无关系。

  

  去年公开赛男乒失去了男单、男双冠军;现在男单冠军已经到手了,男双冠军看明天樊振东和林高远的发挥了。

  而刘国梁去年中国公开赛期间被卸任,此后似乎变得再无追求,暂时还没有找到42岁的人该有的方向!就连身材都变得大腹便便,令人不胜感叹!

  

  时光冉冉,岁月沧桑,不知道明年的中国公开赛,又会是什么光景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03/n539596909.shtml report 1472 昨天晚上,2018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男单、女单半决赛的比赛全部结束,男单方面,樊振东4-2战胜老乡林高远,马龙4-1击败韩国林钟勋,小胖和龙队会师决赛;女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