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球文化走进鹏城 2018全国文化巡展深圳站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5月29日,2018菁英航运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铂金系列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深圳宝安体育馆举行,“文化传承 砥砺前行” 2018全国乒乓文化巡展深圳站也火热展开。

 

  乒乓文化巡展作为本次公开赛的一项公益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粉丝参与。整个巡展分为乒乓球互动区和乒乓球主题展区。此前,前中国女子乒乓球队队长,奥运冠军李晓霞在浙江大学提出的公益倡议“爱心霞客”计划也一直在进行中,而本次首位爱心霞客代表——沙树成先生也跟随我们来到巡展现场,同时他也是拍柄颠球(双手及单手)的吉尼斯世界记录保持者。

 

  现场他不仅为我们展示了这项颠球技艺,还迎接了一场花式乒乓球挑战赛。面对球迷朋友的热情,沙老先生表示非常开心能作为爱心霞客来到巡展现场,有机会为大家展示这项技艺。同时他也希望能有更多人了解花式乒乓球,带动大家参与乒乓这项运动。

 
 

  除了“爱心霞客”倾情助阵全国乒乓文化巡展,还有来自广州宏扬乒乓球俱乐部的小朋友带来的乒乓操表演。这套乒乓操是由北京市海淀体校独创,旨在增强乒乓少年的基本功,乒乓操不仅融合了乒乓球基本的动作技巧,而且结合动感音乐,增加了乒乓运动的趣味性。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巩固乒乓球基础。

 
 

  在巡展现场的互动区,还加入科技感十足的LED大屏,倍感新颖的大屏剪影合照方式,吸引了众多球迷朋友驻足围观,不仅和喜欢的运动员来了一张“以假乱真”的亲密合照,体验到了科技的魅力,而且激发了广大球迷朋友的参与热情,让更多人关注乒乓球文化。

 

  粉丝们根据剪影轮廓摆出不同造型,与运动员合照

  在乒乓球主题展区,通过不同时期的乒乓文物、奖牌奖章、运动员衣物等珍贵的历史物品、资料,充分展现中国乒乓球的发展历程和中国乒乓球队的拼搏奋斗精神,还结合展板为观众细数着历届世界大赛的冠军,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乒乓球队在各项大赛中的光辉战绩。其中巡展现场展示的世乒赛7座奖杯让观众最为惊叹不已。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有7项比赛,设有7个奖杯,分别是斯韦思林杯、考比伦杯、圣·勃莱德杯、盖斯特杯、伊朗杯、波普杯、赫杜塞克杯。世乒赛的所有奖杯都是流动的,获胜者只在奖杯上刻上自己的名字。各项冠军获得者可保持该奖杯到下一届世乒赛开赛前,然后交给新的世乒赛再争夺。唯有男女单打冠军,如连续3次获得“圣-勃莱德杯”或蝉联4次获得“吉-盖斯特杯”,则由国际乒联制作一个小于原奖杯一半的复制品,永远由获得者保持。当七座奖杯齐聚巡展现场时,让不少观众再一次感受到中国乒乓球队的强劲实力。

 

  本年度巡展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乒乓球协会,上海体育学院主办、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北京中广赛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同时,也得到了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天津七二九体育器材销售有限公司、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李晓霞工作室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乒乓文化巡展还将走进太仓、成都、鞍山等多个城市来进行乒乓文化推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04/n539665220.shtml report 4904 5月29日,2018菁英航运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铂金系列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深圳宝安体育馆举行,“文化传承砥砺前行”2018全国乒乓文化巡展深圳站也火热展开。&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