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博:世界杯让啤酒股很“燃” 三品牌涨幅超2成

来源:懶熊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据彭博社报道:受益于啤酒厂提价、今夏气温较高以及世界杯的即将到来,中国收入最高的三支啤酒股:华润啤酒、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今年以来在沪港两地股市涨幅均超过两成,远胜大盘表现。

  同时,由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急涨过后,这几支股票价格均已超过了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其中青岛啤酒A股的差距最大,达29%。这也是被MSCI纳入的200余支A股中,潜在跌幅最大的股票。

  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师Euan McLeish认为,中国的啤酒股近期炙手可热,是因为投资者希望中国的啤酒行业出现重大拐点,但这个“一步登天”的幻想不切实际。

  与全球三大啤酒巨头:百威英博、喜力和莫尔森-康胜相比,中国啤酒股的预测市盈率高高在上。其中燕京啤酒达55倍,华润和青啤A股也在45倍上下,而海外巨头的估值均在20倍左右甚至更低。另一方面,中国啤酒业的利润率却只有同行的三分之一。

  2017年年底以来,沉寂已久的啤酒股迎来一波上涨,不过股价的涨幅远超啤酒产量的增加。彭博汇总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啤酒行业产量336.2 万千升,同比增长6.1%,3月份的增速为2.5%。2018年1-4月,中国啤酒行业累计产量1228.4万千升,同比增长2.4%。由于四年一次的足球盛事,市场预期需求可能会在6月激增。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周文群表示,啤酒股的这波行情主要受到提价的推动。去年以来,从华润、燕京到青岛啤酒,主要啤酒商都在提价。对于消费品来说,价格对盈利的影响比量的影响要大。

  “中国啤酒的今年股价表现好,可能是因为行业出现了转折点。行业整合相对充分,公司管理层理念转变,由注重规模、市场份额转向注重投资回报率,多个品牌加价趋势明显。” 她说,“跟国外同行相比,中国的盈利能力有较大增长空间。 “

  Sanford Bernstein的McLeish认为,中国啤酒厂利润率低的原因仍在于行业集中度低。尽管此前该行业已经历过一波整合,但目前仍有四五家公司在争夺中国市场份额,而在大多数国际市场上,一般只有一两家巨头主导需求,因而有更高的盈利能力。

  根据欧睿国际2017年的数据,百威英博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为43.4%,而莫尔森-康盛占25.4%。而在中国,百威英博占有市场的16.1%,五年前为13%;燕京啤酒的份额从五年前的11.2%下降到目前的10.3%,华润和青啤则保持基本稳定。

sports.sohu.com true 懶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05/n539764150.shtml report 1439  据彭博社报道:受益于啤酒厂提价、今夏气温较高以及世界杯的即将到来,中国收入最高的三支啤酒股:华润啤酒、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今年以来在沪港两地股市涨幅均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