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环多菲内赛:博拉阿克曼收获第2赛段 绿刃英庇登顶总成绩

骑行家 阅读(0) 评论()

  

  6月5日,环多菲内赛迎来第2赛段的争夺,博拉-汉斯格雅车手帕斯卡尔·阿克曼(Pascal Ackerman)在最终点冲刺中战胜达科车手爱德华·博阿松·哈根(Edvald Boasson Hagen),赢得该赛段的胜利,同时收获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胜利,阿克曼的职涯首胜是在4月环罗曼蒂赛的第5赛段获得。

  

  “来到环多菲内赛我都没想到自己能够如此接近黄衫,我也有些惊讶。我们有很强大的阵容来迎接明天的团队计时赛,要努力赢得第一保住黄衫。我们将会尽全力争取一切的机会拉开与其他GC车手的距离。”英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哈根不敌阿克曼收获赛段第2的成绩,绿刃车手达里尔·英庇(Daryl Impey)第三名过线,取代天空车手科维亚特科夫斯基(Michal Kwiatkowski)登上总成绩第一位,并穿上黄衫。科维亚特科夫斯基不幸在终点遭遇摔车,虽然成绩与集团相同,但是由于英庇获得了减秒奖励,因此最终在总成绩上领先科维亚特科夫斯基2秒的时间。

  

  阿斯塔纳车手尼基塔·斯塔尔诺夫(Nikita Stalnov)是直到终点前最后一公里时,最后一位被集团追回的突围车手。Ag2r车队的比利时国家冠军奥利弗·纳森(Oliver Naesen)率先发起最终的进攻,阿克曼在后方耐心地等待时机。

  可能是由于最后的爬坡,筛选掉一批纯冲刺手,阿克曼才选择了这样保守的策略。

  “最后的爬坡真的很难,”阿克曼说道,“很开心我在集团里,并且队友们帮我卡了一个有利位置。”

  

  当哈根对纳森的进攻做出反应时,阿克曼紧紧地尾随哈根。

  “我冲刺时所处的位置很好,但此时不合时宜地有些失速,所以当我再次加速的时候给了后方对手加速超越的机会。”哈根解释道,“我已尽全力了,但阿克曼仍比我快。”

  最终,阿克曼从右侧超越哈根赢得胜利。“一切都很完美,能够赢得比赛很真的很棒,”阿克曼补充道,“对于冲刺手来说很不容易,因为有大约2500米的海拔,并没有太多的冲刺手参与终点冲刺。”为了爬过这五座山,阿克曼甚至为此减去了一些体重。

  只要科维亚特科夫斯基的伤不伤很严重,他在第3赛段的团队计时赛中还有可能将黄衫赢回来。

  

  

  

  

  

  

  

  

  

  

  

  

  

  

  

  

  

  

  

  

  

  

  

  

  

  

  

  文:Nerissa

  图:Criterium du Dauphin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06/n539950147.shtml report 4792 6月5日,环多菲内赛迎来第2赛段的争夺,博拉-汉斯格雅车手帕斯卡尔·阿克曼(PascalAckerman)在最终点冲刺中战胜达科车手爱德华&m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