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8 名中超外援亮相世界杯,他们组团能打嘛样?

  全文 2243个字,阅读时间预计 5 分钟。

随着俄罗斯世界杯 32 强的参赛名单正式确定,中超外援参加世界杯的人数也创造了新的纪录。在全部 736 名参赛球员中,共有 9 人来自中超赛场,分别是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与冯特、河北华夏幸福的马斯切拉诺、北京中赫国安的奥古斯托、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广州恒大的金英权、长春亚泰的伊哈洛、天津泰达的米克尔以及广州富力的托西奇。

  

这是中国联赛历史上参加世界杯的外援人数最多的一次,此外,天津权健的权敬原、广州恒大的古德利和哥伦比亚的莫雷诺进入了各自国家队的初选名单,只是在最后时刻遗憾落选。除了这些正在中超效力的球员,还有9名曾在中超效力的球员将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如果把这些曾效力中超的外援组成一支球队征战世界杯,该如何排兵布阵呢?

  前锋

  伊哈洛 卡希尔 罗比·克鲁泽

2017 年,伊哈洛从英超球队沃特福德转投长春亚泰,上赛季他出场 27 次,贡献 14 粒进球和 4 次助攻。本赛季伊哈洛的表现更为抢眼,他在前 11 轮联赛已打入 7 球。俄罗斯世界杯,他将以主力前锋的身份为尼日利亚队出战。

  

已经 38 岁的卡希尔将迎来自己的第 4 届世界杯,2015 赛季,他曾为上海绿地申花效力,2016 赛季,他还短暂为杭州绿城效力。在俄罗斯只要能完成进球,他就能成为连续四届世界杯都有进球入账的球员。

  

目前在波鸿队效力的克鲁泽曾在 2017 赛季加盟辽宁宏运,不过由于种种原因,他与辽宁的合同提前终止,在去年 7 月份他加盟德乙球队波鸿,在上赛季的比赛中,他出场 30 次,打入 7 球送出 6 次助攻。

  中场

  奥古斯托 马斯切拉诺 米克尔 维特塞尔 卡拉斯科 米利甘 郑又荣 保利尼奥

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中超贡献的外援中场人数最多,达到了 5 人,奥古斯托、马斯切拉诺、米克尔、维特塞尔和卡拉斯科都是中超各队的中场核心。马斯切拉诺和米克尔是各自国家队的核心和领袖;攻守两端表现全面的维特塞尔则一直是比利时的常规主力;在俄罗斯世界杯的预选赛期间,奥古斯托大部分时间都以首发身份代表巴西出战,他仍旧是蒂特眼中的主力之一。卡拉斯科则凭借在马竞的出色表现一直是国家队常客,来到大连一方并没有影响他的发挥。

  

目前在沙特球队阿尔阿赫利队效力的澳大利亚球员米利甘也入选了国家队,这名中场球员也将迎来自己的第 4 次世界杯之旅。2009 赛季,米利甘曾加盟中超的上海申花队,出场 25 次攻入过 1 球。

  

米利甘(右)

上赛季中超结束后,重庆力帆球员郑又荣回到神户胜利船效力,他也成功入选韩国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目前 J 联赛已经进行了 16 轮比赛,郑又荣首发出场 12 次,打入 2 球送出 1 次助攻,本赛季,他多次客串中卫,展现了自己全面的能力。

  

上赛季中期从广州恒大加盟巴塞罗那的保利尼奥也将以主力身份随巴西国家队出征世界杯,在广州恒大效力期间,保利尼奥就一直以主力身份参加世预赛南美区的比赛,在转会巴萨之后,他迅速成为球队的重要一员,在联赛出场 34 次,打入 9 球送出 3 次助攻,在攻防两端都给球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后卫

  冯特 托西奇 金英权 塞恩斯伯里 普拉利甘吉 斯文松 张贤秀

大连一方的后卫冯特在来到中超前已经是葡萄牙的常规国脚,2016 年欧洲杯决赛,冯特与佩佩双剑合璧,构筑成葡萄牙队后防线的铜墙铁壁,为葡萄牙队最终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在去年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冯特也以主力身份出战,并有出色发挥。

  

已经和广州富力签约的塞尔维亚中卫托西奇还并未在中超出场,不过,凭借他在土超联赛的出色表现依旧获得了随塞尔维亚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成功在最后时刻挤进韩国国家队,这已经是金英权连续参加的第二届世界杯了。4 年前,刚刚随恒大夺得亚冠冠军的金英权被誉为中超第一中卫,意气风发的他以主力身份参加了巴西世界杯,但是韩国队在小组赛只取得 1 平 2 负的战绩,无缘出线。这一次,不知在俄罗斯金英权和韩国队能否有亮眼表现。

  

江苏苏宁外援塞恩斯伯里在今年年初租借加盟了瑞士超级联赛球队草蜢队,此前,他还被租借到国际米兰。2016 年,江苏苏宁为引进这位效力于荷甲兹沃勒的澳大利亚后卫,花费了上千万转会费。他帮助苏宁取得了 2016 赛季的中超亚军,闯入亚冠联赛。

  

目前在阿尔萨德效力的普拉利甘吉也成功入选伊朗国家队,随队出征世界杯。本赛季,甘吉在卡塔尔星联赛中代表阿尔萨德出战 16 场,目前球队积 49 分,排在莱赫维亚之后,位居积分榜次席,他们也顺利闯入了亚冠 8 强。在伊朗国家队,甘吉也是球队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他出战了 13 场世预赛,其中包括亚洲区 12 强赛与中国队的两场比赛。2015 年,普拉利甘吉加盟泰达,效力一年期间,他出场 26 次并完成了 2 个进球。

  

目前在美国大联盟西雅图海湾人队效力的瑞典籍球员斯文松也获得了代表国家队出战世界杯的机会,2016 赛季,斯文松作为富力的主力球员,在联赛出战 28 场。赛季结束后他离开了中国,前往美国大联盟效力,已经 31 岁的他保持了很好的状态,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 9 场联赛中,他均首发打满全场,并打入 1 球。

  

自 2014 年开始在广州富力效力的外援张贤秀也顺利入选了韩国国家队,他也是申台龙眼中的绝对主力。虽然由于足协新政的原因张贤秀在富力失去了自己的位置,但他重返老东家东京 FC 之后立刻找回了昔日的状态。

  

  门将

由于中超的外援政策,所以各队都是本土门将,大家可以选择一位心仪的门将来凑齐这套阵容。如果让你来作为主帅率领这支球队征战世界杯,你会选择派谁上场呢?

  

小编的选择是 3 - 4 - 3,你的排兵布阵是什么,快来留言中和大家分享吧!

  本文系《体坛新视野》微信订阅号原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联系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新视野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06/n539951296.shtml report 6556 全文2243个字,阅读时间预计5分钟。随着俄罗斯世界杯32强的参赛名单正式确定,中超外援参加世界杯的人数也创造了新的纪录。在全部736名参赛球员中,共有9人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