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平昌总结会在京召开 伊利服务奥运13年谱写品质传承之道

  

体育大生意第1461期,欢迎关注领先的体育产业信息平台

  在《奥林匹克宪章》中,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最被看重的是什么?是奥林匹克精神和奥运会办赛经验等奥运遗产的总结和传承。根据国际惯例,每一届奥运会结束后,都将在下一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召开规模盛大的总结会,全力实现奥运会办赛知识、技能、经验等遗产的传承。而对于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全球唯一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而言,奥运遗产的总结和传承工作无疑被提到了更为重要的地位。而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需要传承和发扬光大的不仅仅是北京夏奥会和平昌冬奥会的办赛遗产,而且还有中国品牌自2008年北京夏奥会周期时起就全力弘扬奥运精神的奥运营销之道和品质服务保障工作。

  近日,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结会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开幕。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河北省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许勤,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平昌冬奥组委主席李熙范等出席会议。

▼平昌冬奥会总结会的会议场景

  

  作为北京冬奥会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是中国唯一一家既服务过夏季奥运会,又将服务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乳制品企业,伊利集团受邀参加。期间,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会面,并与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领导交流奥运服务乳制品供应方面的经验和打算,为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做好准备。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伊利集团副总裁王维与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小萨马兰奇

  

  伊利牵手奥运13年品质始终如一:北京冬奥会将再创保障服务新高峰

  早在2005年,伊利和北京奥组委正式签约,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从此开启了长达十三年的奥运征程。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伊利与奥林匹克运动结下深厚情缘。这十三年,伊利与中国奥运一起,见证了中国奥运健儿一次又一次登上奥运舞台。2017年8月30日,伊利集团与北京冬奥组委正式签约,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乳制品合作伙伴,成就中国乳业服务奥运的新里程碑。

  同年9月,伊利便全力以赴提前为北京冬奥“备战”。全集团抽调有服务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6年杭州G20峰会经验的人员组建冬奥服务供应保障团队,提升生产运营、质量管控、精细管理、物流保障等服务能力,在集团的每个事业部都有专职团队,支持包括赛事保障、运动员训练在内的产品供应和营养保障服务。

  在本次会议中,在听取平昌冬奥组委的经验分享、国际奥委会对新理念、新规范的阐释、北京冬奥组委对筹办工作的重点解读后,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全国6万伊利人将勠力同心,继续为我国奥运健儿备战奥运提供全方位的营养支持。用比肩世界的优质产品,欢迎2022年各国运动员、教练员的到来。同时,伊利将以持之以恒的热情与力量,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

  伊利活力冬奥学院启动:全方位助力三亿人上冰雪

  “为三亿人上冰雪尽一份力,发挥企业的优势,让更多人了解冰雪、爱上冰雪——这是伊利的初心,也是其作为民族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如是说。

  2017年11月,伊利活力冬奥学院正式启动。伊利携手中国第一块冬奥金牌得主杨扬、第一块冬奥雪上金牌得主韩晓鹏等在内的一大批冠军教练,为初上冰雪的学员们提供手把手的专业教学、全套的冰雪装备、全程的影像记录以及高品质的营养补给。截至2018年6月,伊利活力冬奥学院已经吸引了6300万人次在线参与和报名,为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获得国际与国内奥运友人,尤其是广大消费者的巨大肯定,让人们对冰雪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充满信心。

  在2018年2月,平昌冬奥闭幕式上张艺谋带来全球瞩目的《北京八分钟》。伊利集团于第一时间在官方微博上推出“北京第九分钟”,带来了以“准备”为主题的短片,呈现了每一个普通人对理想与奥运精神的践行,将产品品质与国民体质进行了高度的统一——为所有的准备,准备了一副好身体。成为当时社交媒体中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伊利以此向世界昭示了,不仅“准备”与世界践行奥运精神,更全力与世界共享健康。

  伊利借奥运会弘扬自身使命:让世界共享健康

  “让世界共享健康”是董事长潘刚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他说,健康不仅是一种生存状态,也是人类重要的需求之一。健康食品企业更应以实践来推进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而伊利与奥运的屡次携手,正是基于双方对奥林匹克理念的一致认同,也是基于伊利“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随着“北京周期”的进一步加速,伊利将用实际行动去肩负奥运合作伙伴这份荣耀与责任,助力国民健康水平的持续提升。同时更加主动地承担冬奥使命,让冰雪运动不再只是“发烧友”的专利,而是更广泛地走进大众生活,进而向文化层面扎根破土。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大生意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07/n540067270.shtml report 3676 体育大生意第1461期,欢迎关注领先的体育产业信息平台在《奥林匹克宪章》中,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最被看重的是什么?是奥林匹克精神和奥运会办赛经验等奥运遗产的总结和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