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詹姆斯总决赛第5次拿到30+三双!比其他所有人加起来还多!

  在骑士昨天主场以102-110不敌勇士的比赛中,詹姆斯砍下了33分10篮板11助攻的三双,这是他本赛季季后赛第4次拿到三双。除了詹姆斯之外,本赛季只有格林、霍勒迪、奥拉迪波、卢比奥和西蒙斯分别拿到过一次三双。季后赛单赛季拿到4次三双也刷新了詹姆斯个人生涯纪录,之前他曾在3个赛季的季后赛中拿到过3次三双。

  

  同时,这次三双也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第23次三双。在NBA季后赛的历史上,只有魔术师(30次)的三双次数比詹姆斯更多。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23次三双中,有10次都是在总决赛中取得的,这一数字则高居总决赛历史第一,魔术师以总决赛8次三双排在第二。

  

  更值得一提的是,总决赛历史上总共出现过9次30+三双,其中詹姆斯一人独占5次,其他所有球员加起来只有4次,还没有詹姆斯一个人多。NBA总决赛历史上仅出现过2次40+三双,其中有一次就属于詹姆斯,另一次则是杰里-韦斯特做到的。詹姆斯还曾在总决赛中拿到过一次39分的三双,只差一分就能达成40+大三双。

  

  在詹姆斯总决赛生涯10次三双中,有6次都是面对勇士得到,因为他已经连续和勇士打了四次总决赛。詹姆斯在总决赛中拿到三双时的胜率为5胜5负,胜率并不是很高。而在詹姆斯季后赛生涯23次三双中,战绩为15胜8负,胜率达到了65.2%,比总决赛要好不少。这也说明詹姆斯总决赛面对的对手要更强,换句话说,西部球队比东部要更强。

sports.sohu.com true 无术不学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08/n540110198.shtml report 1184 在骑士昨天主场以102-110不敌勇士的比赛中,詹姆斯砍下了33分10篮板11助攻的三双,这是他本赛季季后赛第4次拿到三双。除了詹姆斯之外,本赛季只有格林、霍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