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魏纪中、刘国梁、张虹三位巅峰体育人物或将组建电竞战队?

电竞行业,已经成为体育产业版图中重要的一块。越来越多的传统体育明星,都开始关注快速发展的电竞行业。

此前在英雄联盟2017全球总决赛上,中国知名游泳选手、行走的表情包傅园慧出现在鸟巢现场担任解说嘉宾,足球评述员詹俊也曾在王者荣耀KPL秋季赛担任解说,带来满是足球味道的电竞解说。

体育圈和电竞圈的碰撞并不仅限于此。近日,知名微博“洋葱日报社”爆料6月14日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将在上海举行,全球大咖将出席现场,这其中就包括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老先生。

一同出席的还有中国首位男子乒坛大满贯成员刘国梁和索契冬奥会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魏纪中、刘国梁、张虹将联合组建新电竞战队,并使用传统体育的训练方式来培养电竞选手,非常期待这支拥有体育基因的电竞战队会为中国电竞带来不一样的尝试。

重量级体育人,新电竞战队或有新气象

作为一个崭新的文化形态,电竞文化的影响力正在持续扩大,并且积极同其他泛娱乐文化产业展开联动,以“新时代职业”、“竞技体育”等标签进入公众视野。电竞行业正在得到传统体育行业的认可,在体育圈里也出现了投资电竞的热潮。

这次传闻将联合组建新电竞战队的三位巅峰体育人物都大有来头,其中任意一位都可以Carry 全场,带领这支战队走向超神。

魏纪中在中国体育界的地位举足轻重,他先后担任过十二年中国奥委会秘书长,曾担任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席,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等职务。魏老先生已经81岁了,思维仍然清晰,他参与过多次奥运会、亚运会、冬奥会的部署。当时他是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的重要参与者,拥有丰富的赛事项目申办经验。

这位被誉为“中国体育产业、奥运产业之父”的长辈,却是最早在中国官方层面推动电竞发展的那批人之一。在他看来,由于年轻人的兴趣转移,与科技化的趋势加深,电子竞技的出现是一种时代必然。而对于传统体育来说,倡导更多年轻人加入其中也是十分必要的。

刘国梁是中国国家队男子乒乓球首个大满贯成员。曾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在担任国兵总教练期间,曾带领国乒如开挂一般地夺得9个奥运冠军,81个世界大赛和洲际大赛的冠军。其超凡脱俗的地方就是他能超越技战术的层面,直指人心。

同时,他也是一名心理大师,能帮助球员破除自己的心魔,超常规指导,逆其道而行,以退为进,置于死地而后生。在奥运会刘国梁上前拍醒张继科时,日本人称这是一个不懂球的胖子。让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正是这个不懂球的胖子能带领当时的中国队豪夺冠军。

张虹作为索契冬奥会冠军,拿下了中国速度滑冰冬奥历史首金,又是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作为这次爆料的唯一女性,张虹曾经改写了历史,在速滑这个项目上把韩国女皇赶下神坛。对于男选手居多的电竞项目,在心理建设和团队士气上,也许张虹的颜值会比刘指导更有作用。

魏老先生擅长高屋建瓴地精神指导,来领导战队的发展,选手比赛时都有体育精神的加持。刘国梁战术和心理建设上对战队进行指导,选手抗压能力全面升级。

张虹在整体统筹和建设方面更有心得,帮助选手们随时随地都保持团队士气满格的状态。他们来组建战队,是否也能让我们在电竞赛场上看到,战队的战术和BAN位出现失误士气受挫迷失时,有刘国梁这样战术经验丰富的人来点醒他们,化被动为主动。

体育明星+电竞,优势明显

有刘国梁、张虹这样一批大众所熟知的奥运冠军背书,电竞圈更加深入辐射广大受众,从传统体育到细分的电竞行业,体育明星也提升了话题性,进入电竞行业与现有的粉丝也有了更紧密的连接。奥运冠军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和已经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有助于在目标受众心中建立起正面、积极的形象,引导他们一同加入电竞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作为体育项目中的一个类别,不管是管理模式还是市场开发、选手通道和赛事举办等方面,电竞行业都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无论如何,电竞行业的发展之路仍需不断探索,但体育明星和俱乐部的加入为电竞正名的同时也折射出电竞行业的发展势能。

腾讯电竞已经发布了最新的预热H5“我们都一样 只为竞技信仰”,通过生动形象的故事动画展示了竞技运动的发展史,包含了传统体育和电子竞技众多历史性时刻,最终以电竞入亚作为结尾,诠释了传统体育和电子竞技一样拥有共同的信仰。

可以说,未来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的融合,来自传统体育赛事经验,对中国电竞稳步发展的促进作用,实在是有着太广阔的想象空间。

众多体育大咖站台会为电竞未来的发展新的契机?他们可能会为腾讯电竞做出哪些措施?围绕体育化布局,腾讯电竞是否会与传统体育项目深度合作?希望在6月14日的腾讯电竞2018年度品牌发布会暨全球电竞领袖峰会上找到答案。

sports.sohu.com true 易体网-解码体育创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08/n540112462.shtml report 3245 电竞行业,已经成为体育产业版图中重要的一块。越来越多的传统体育明星,都开始关注快速发展的电竞行业。此前在英雄联盟2017全球总决赛上,中国知名游泳选手、行走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