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32强巡礼之日本

  2018世界杯32强巡礼,最后一期推出日本队。

  

  历史战绩

1998年他们三战全负,2002年凭借东道主优势进军16强,2006年小组没有出线,2010年则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点球遗憾输给了巴拉圭。

1998年世界杯,是日本队第一次挺进世界杯决赛圈。小组赛中,日本队分别以0:1的比分输给阿根廷队和克罗地亚队,1:2输给牙买加队,三战三败惨遭淘汰。

2002年,作为东道组的日本队在小组赛阶段分别战胜俄罗斯队和突尼斯队,2:2平比利时队,两胜一平位列小组第一顺利出线,历史性打入了世界杯16强 。八分之一决赛,日本队在12分钟的丢球最终使日本队不敌于土耳其队遭淘汰。

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再度打进世界杯16强。八分之一决赛,与乌拉圭战至点球大战。点球大战阶段,惜败巴拉圭队无缘八强。

2014年巴西世界杯,日本队首战1:2不敌科特迪瓦队,次战遭10人希腊0:0逼平,两场比赛仅积1分。最终轮,日本队在领先1球的情况下连失4球,1:4惨败于哥伦比亚队,小组垫底出局无缘16强 。

  

晋级之路

小组赛第一场他们就意外遭遇了开门黑,首场面对阿联酋,依然没能阻止对手从自己的地盘拿到3分。此后的8场比赛,日本队强大的板凳深度让他们可以有选择性地征召旅欧球队,最后8场比赛一波6胜2平,提前一轮进军俄罗斯世界杯。

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上,日本队是除了东道主俄罗斯外,是继巴西和伊朗之后,第三个获得世界杯门票的球队。球队的核心球员,无疑是左臂上佩带队长袖标的长谷部诚。从浦和红钻出道,在德甲成名,当长谷部诚在狼堡个人能力有了飞速提升时,他也得到了时任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的信任,从此之后,他就一直是日本队的中场核心和场上队长。如今已经34岁的长谷部诚,在保持着日本球员德甲出场次数纪录同时,也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

  

前景预测

日本队和同一小组的波兰、塞内加尔、哥伦比亚几支球队的实力差别不大,哥伦比亚有J-罗德里格斯与巴卡领衔,在小组中占有纸面实力的优势,而波兰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以第一身份晋级的球队,球队当家球星莱万多夫斯基也是世界顶级前锋。塞内加尔的当家球星是利物浦球星马内,但从整体实力看,塞内加尔的实力相对较弱,日本队应该想办法吃掉这个对手,然后在波兰与哥伦比亚身上寻求尽可能多的积分。

日本小组赛赛程(以北京时间为准)

6月19日 20:00 哥伦比亚VS日本

6月24日 23:00 日本VS塞内加尔

6月28日 22:00 日本VS波兰

  

  日本国家队23人世界杯名单

  门将:川岛永嗣(梅斯)、东口顺昭(大阪钢巴)、中村航辅(柏太阳神)

  后卫:远藤航(浦和红宝石)、昌子源(鹿岛鹿角)、植田直通(鹿岛鹿角)、吉田麻也(南安普顿)、槙野智章(浦和红宝石)、长友佑都(加拉塔萨雷)、酒井宏树(马赛)、酒井高德(汉堡SV)

  前卫:长谷部诚(法兰克福)、山口萤(大阪樱花)、本田圭佑(合同到期无所属)、香川真司(多特蒙德)、乾贵士(埃瓦尔)、宇佐美贵史(杜塞尔多夫)、原口元气(杜塞尔多夫)、大岛僚太(川崎前锋)、柴崎岳(赫塔菲)

  前锋:冈崎慎司(莱斯特城)、大迫勇也(不莱梅)、武藤嘉纪(美因茨)

  本文内容部分采集于网络,出于传播中国体育和中国足球资讯的目的转载于此。我们承诺将尽力在转载或引用前获取许可,但由于人手有限,如有错漏敬请原谅。如您发现有侵权,请马上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删文处理。联系邮箱:542320707@qq.com

sports.sohu.com true 梦之光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08/n540120828.shtml report 3243 2018世界杯32强巡礼,最后一期推出日本队。历史战绩1998年他们三战全负,2002年凭借东道主优势进军16强,2006年小组没有出线,2010年则是在八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