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说到做到!张本智和击败马龙!赢遍国乒后他恐步平野美宇后尘

  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男单1/4爆出冷门,中国大满贯得主卫冕冠军马龙2-4不敌日本华裔神童张本智和,无缘四强。不满15岁的张本智和实现了赛前的豪言,向着冠军继续前进。

  

  在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张本智和就曾 4-0横扫不在巅峰状态的张继科。有了这场胜利,在日本公开赛之前,张本智和表示日本赛的目标就是冠军,并豪言“赢马龙是理所当然的目标”。在日本赛抽签之后,张本智和如愿与马龙抽在了同一个四分之一半区,并成功在1/4决赛相遇。

  

  赛前,几乎没人认为马龙会输,不过比赛一开始, 张本智和打得积极主动,马龙似乎有些准备不足, 被张本智和以11-8、11-9、11-7连下三局,及时调整的马龙随后轻松以11-3、11-2扳回两局。第六局 ,张本智和稳住阵脚,以超乎年龄的成熟以11-6再胜一局,从而战胜马龙晋级4强,实现了自己在赛前的豪言。

  

  如果说中国公开赛战胜张继科是因为张继科竞技水平不在最佳状态,那么日本公开赛战胜马龙以及在今年的亚洲杯小组赛战胜樊振东,都足以证明张本智和绝不是只会喊口号的人,他的技术、心理、经验都在不断提高,尤其是在战胜国乒顶尖高手之后 ,信心更是大涨,其威胁也在不断增加,国乒必须重视这位华裔神童。

  

  不过,日本女乒天才平野美宇正是在连胜国乒三大主力夺得亚锦赛冠军之后,成为国乒重点研究对象 ,在此之后,被研究透彻的平野美宇几乎就再也没有赢过国乒选手,不管的主力还是年轻小将。此番 ,张本智和也必将成为国乒的重点研究对象,他会 步平野美宇的后尘,再也难以战胜国乒吗?

sports.sohu.com true 叮咚体坛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0/n540264710.shtml report 1383 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男单1/4爆出冷门,中国大满贯得主卫冕冠军马龙2-4不敌日本华裔神童张本智和,无缘四强。不满15岁的张本智和实现了赛前的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