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法网11冠,纳达尔红土统治力惊人!生涯17冠,超越费德勒重现曙光

  罗兰加洛斯球场,观战法网决赛的观众再一次见证了纳达尔在这个场地上的神奇发挥。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在决赛当中面对比自己年轻8岁的红土好手蒂姆的挑战。结果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6-3/6-2的比分击败了对手,成功登顶法网。

  

  这是红土之王在法网赛场上拿到的第11座大满贯的冠军奖杯了,这一成就让他继续刷新着自己保持的单一大满贯夺冠次数的纪录。从2005年初次登上法网冠军领奖台开始,13年的时间里,纳达尔在这个自己挚爱的场地上,只输过2场球。他高达98%的法网胜率在任何一个其他赛场上都无人能及。

  

  纳达尔在红土场上有多强大?这恐怕是一个前无古人也后无来者的存在了。本赛季除了在法网实现了11冠之外,在此前的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两站比赛当中,他也都创纪录的实现了11次夺冠的神奇纪录。更不用说他当年在红土场上创造过的81连胜等等各种纪录了。纳达尔至于红土赛场,就是GOAT般的存在。

  

  这次法网夺冠,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的第17座大满贯的冠军奖杯。除了法网的11冠之外,他还曾拿下过1次澳网、2次温网和3次美网的冠军。17次夺得大满贯冠军,也让纳达尔继续缩小自己跟费德勒之间的差距。费德勒在今年澳网实现夺冠之后,很多人认为他的20冠将是不可超越的。

  

  刚满32岁的纳达尔比费德勒要年轻5岁,以他的实力和对红土赛场的统治力,在未来3到5年的时间里,纳达尔在法网依旧是最大的夺冠热门。此外在美网赛场上,改变打法之后的纳达尔也有非常强的冲击冠军的实力。在自己并不擅长的澳网和温网赛场,纳达尔完全可以利用自己的经验,再去冲击一下。

  

  等到纳达尔真正退役的时候,他跟费德勒之间的大满贯冠军数量谁会更多?现在还很难说,毕竟现在费德勒的领先优势只剩下3个了。尽管现在费德勒还处在领先位置,但是真正等到两位球手都退役之后,关于谁是男子网坛历史最佳这个称号,恐怕还是会有一番争论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1/n540336094.shtml report 1650 罗兰加洛斯球场,观战法网决赛的观众再一次见证了纳达尔在这个场地上的神奇发挥。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在决赛当中面对比自己年轻8岁的红土好手蒂姆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