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惊艳球场!盘点在世界杯赛场上一鸣惊人的球员!

  世界杯除了是那些超级巨星的表演赛场,也是很多球员一鸣惊人的机会。这些球员有的从未为国家队出场,有的甚至已经退役,但是当他们来到世界杯的赛场时,他们证明了自己就是赛场上最闪耀的明星。

  赫斯特(1966)

  对于赫斯特来说,生活本来可能是平凡无奇的,但在1966年的夏天,事情却发生了变化。当时的英格兰队竞争非常激烈,而西汉姆前锋在1966年2月才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仅仅4个月后,世界杯就开始在本土开始了。最终赫斯特击败了博比·坦布林和队友约翰·伯恩,进入到了最终名单。他是吉米·格里夫斯和诺曼·亨特的最佳搭档,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帮助球队战胜了阿根廷队,在决赛中他上演帽子戏法,这让他在英格兰足球中有着标志性的地位。

  琼布罗德(1974)

  守门员往往知道自己的处境。虽然其他位置的球员可能会逐渐淡出,但大多数球队都有一个明确的首发门将,除非发生意外,否则这个位置不太可能会更换。琼布罗德在1962年首次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在世界杯开始前,他只代表球队出场一次。他是球队年纪最大的门将,在荷兰队的比赛中,他的上场时间比另外两位国门的任何一个都要少。有趣的是,他们中没有一个人有超过五次的国家队出场经历。琼布罗德在1974年世界杯中首发了7场,只在进入决赛的途中丢了一个球。但不幸的是,荷兰队在决赛中以1-2的比分输给了西德队。

  安东尼奥·卡布里尼(1978)

  很少有球员会突然在世界杯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更罕见的是,他们是那些还没有在国际赛场上亮相的后卫。这就是安东尼奥·卡布里尼在1978年夏天被意大利主帅恩佐·贝阿尔佐特召唤时的处境。这名20岁的尤文左后卫在意大利对阵法国的世界杯比赛中完成首秀,球队以2-1获胜。意大利队在三四名争夺战中负于巴西队,最终排在第四。卡布里尼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并获得了那届比赛最佳年轻球员。但他并不是昙花一现,之后他成为意大利国家队的中流砥柱,并帮助意大利赢得了1982年的世界杯。

  

  保罗·罗西(1982)

  这名前锋是卡布里尼的亲密朋友兼国家队的室友,在1982年世界杯期间,意大利媒体声称两人之间产生了矛盾。后来意大利队最终举起冠军奖杯,两名球员却是成功的关键。罗西是一个有争议的人选,因为他涉嫌赌博丑闻而被禁赛两年。他在1981/82赛季的最后几场比赛中复出,尽管担心身体状况不佳,最终他还是参加了世界杯。意大利队,特别是罗西,在小组赛的比赛中表现的吃力,但之后就活跃起来了。在决赛中意大利以3-1击败了西德队,打进六个进球的他获得了金靴。

  

  罗杰·米拉(1990)

  这名38岁的前锋本来已经从职业足球退役,他似乎满足于自己在留尼罗岛上平静的生活,这时电话打来了。电话另一端是喀麦隆总统,他坚持认为他的国家头号射手应该在意大利世界杯上回归。教练和米拉的一些队友起初并不喜欢这个想法。不过米拉很快就证明了自己,他在小组赛打入两球帮助球队击败罗马尼亚,1/8决赛在加时赛中再次击败哥伦比亚,并在2-3负于英格兰的比赛中制造点球。他是比赛中的绝对明星,角旗边上的舞蹈成为了一个著名庆祝方式。

  斯基拉奇(1990)

  虽然斯基拉奇的国家队生涯只持续了一年多一点,但他在意大利队留下了持久的印记。他是一个技术有限的前锋,却在比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获得了意乙的最佳射手之后,斯基拉奇转会尤文图斯。他在第一个赛季就保持了进球的势头,在30场比赛中攻入15球,并且在1990年3月对阵瑞士的友谊赛中完成国家队首秀,而他出色的发挥让他入选了意大利世界杯阵容。他和罗伯特·巴乔一起在对捷克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首发,并且取得了进球。这名前锋在此后的比赛中一直表现得很好,在球队打入半决赛的时候,他一共打进6球,但意大利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阿根廷队。斯基拉奇获得了那届世界杯金靴奖,并被提名为世界杯最佳球员。

  

  亨利(1998)

  亨利是法国队内的希望之星,他在自己的前三场国家队比赛中没有取得进球,但还是得到了认可。不过世界杯开始后,一切都改变了,20岁的他在法国对阵南非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他是一个持续的威胁,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了第三个球,随后在4-0击败沙特阿拉伯的比赛中,他也获得了进球。虽然亨利并没有继续进球,但他仍然在世界杯上表现优异。在决赛中,他坐在替补席上,但球队赢得了冠军。

  里贝里(2006)

  8年过去了,亨利是法国更衣室里的一名领袖人物,里贝里就是由他介绍进入国家队。在加拉塔萨雷度过艰难的一年之后,这位边锋在马赛重新找回了他最好的状态。尽管在对阵墨西哥、丹麦和智利的比赛中他都得到了国家队的征召,但人们预计里贝里将会是球队的替补。令人有些意外的是,他却是法国队的绝对主力。在16强比赛中,里贝里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打入了关键的进球扳平比分。这位23岁的球员被认为是欧洲足球前景最光明的球员之一。

  

  托马斯·穆勒(2010)

  2009年夏天,当路易斯·范加尔被任命为拜仁慕尼黑的主教练时,他开始了对俱乐部的改革,这个俱乐部在克林斯曼的带领下,经历了一段令人沮丧的、无生机的赛季。荷兰人将两名未被看好的年轻球员,托马斯·穆勒和巴德施图贝尔提拔到了一线队,之后拜仁赢得了双冠王,并打进了欧冠决赛。这两名球员都被召入了勒夫的德国国家队。穆勒在10年世界杯上的表现非常出色,他打进5球并由3次助攻,这让他获得了南非世界杯金靴奖和最佳年轻球员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2/n540480962.shtml report 3145 世界杯除了是那些超级巨星的表演赛场,也是很多球员一鸣惊人的机会。这些球员有的从未为国家队出场,有的甚至已经退役,但是当他们来到世界杯的赛场时,他们证明了自己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