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余篮球 > 业余篮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8 “篮之征途”黑龙江大学生篮球争霸赛开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6月12日,2018 “篮之征途”黑龙江大学生篮球争霸赛在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篮球馆隆重开幕。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黑龙江省大中学生体育协会、黑龙江省篮球协会主办,黑龙江省冰虎体育文化传媒责任公司承办。活动得到了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

  据悉,本届“篮之征途”大学生篮球争霸赛由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黑龙江工商学院、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黑龙江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等14所高校选拔出的164支精英队伍,近2000名篮球爱好者参赛。倍受关注的有哈尔滨工程大学女子篮球队、东北农业大学女子篮球队、东北林业大学经管男篮等等多支高校明星球队。

  赛季分男子组及女子组两个组别,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2017 年篮球规则》,分为校级交叉淘汰赛、校际主客场联赛、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等标准国际赛制开展,并设计赛末一次 30 秒短停特殊规定,赛程累计持续两周。比赛按照积分排序评定男、女组冠、亚、季军及 MVP 奖,对“得分、三分、篮板、助攻、抢断、扣篮、封盖”等技术科学统计,对应奖项分别颁授奖杯、奖牌及丰厚奖品奖励,并通过平台投票方式选拔最炫赛区、最爱球队、最佳教练、最佳执裁、最美志愿者、最燃观众、最棒啦啦队等个人与团体奖项。

  开幕式现场还特别邀请了相关院校及专业的表演团队带来机器人表演、啦啦操等精彩演绎,配合三分大赛、扣篮大赛、技巧大赛,奏响篮球运动最强音,并在赛末特别推出明星表演赛专场等,让篮球迷们惊呼过瘾。本届高校联赛继续延用“篮之征途”系列赛事的成功筹备和组织经验,运用“互联网+体育”模式科学组织报名和比赛。

  在依托中央、地方各主流媒体及新媒体知名体育栏目等的宣传优势以外,开通直播间,利用互联网移动端实时传播赛季实况、呈现赛程信息;采用体育传媒公司专业运营,引进相关领域战略合作者,集成整合资源,进一步加强专业化和市场化程度,持续推广“篮之征途”高端品牌。积极、健康、向上的拼搏精神实质和正能量的传播示范,与大学生阳光乐观向上的形象契合度极高,挥洒汗水,拼尽全力,传递“永不言败、决不放弃”的篮球精神,“篮之征途”必将如朝阳熠熠升起,带领城市文明实现新的跨越,其培育的体育产业,也正在成为龙江经济新的增长极,为一带一路蓝图上的龙江梦添上重彩!李永江文 /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3/n540580470.shtml report 1474  6月12日,2018“篮之征途”黑龙江大学生篮球争霸赛在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篮球馆隆重开幕。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黑龙江省
(责任编辑:大A)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