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科比:愿意打电话帮湖人招募 但不加入官方团队

  北京时间2018年6月13日,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接受了篮球网站HoopsHype记者亚历克斯-肯尼迪的采访,谈到他如何影响联盟中的年轻球员,以及他如何帮助湖人招募自由球员的等话题。

  Q:联盟中的很多年轻球员都视你为偶像,能对下一代球员有非常大的影响,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A: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当你的年龄在逐渐变大的时候,就会开始关注那些年轻球员,以及怎么去帮助他们。所以能够成为成为年轻球员的偶像意味着很多,因为在某个时间点,这比夺冠的意义更大。

  Q:关于你的训练态度有很多传说,那这些年哪个球员的工作态度给你留下深刻印象?

  A:其实现在的很多球员都有非常好的工作态度,比如欧文、哈登、威少、杜兰特和詹姆斯他们。他们经常泡在体育馆和健身房,已经保持这样的节奏很长时间了。对于年轻球员而言,最难的是不是咬牙锻炼两个月,而是坚持坚持锻炼十几年并保持下去。

  Q:你已经从联盟退役了,NBA联盟经常会吸引退役球星回去工作。有没有球队联系过你?

  A:严格来说,没有。我和勇士的总经理鲍勃-迈耶斯很熟悉,我们以前经常一起出去玩。在我最后一次全名赛的时候,我跟他聊过一次。他还跟我说,“如果你有哪怕一丁点儿改变计划,打算回来再打一年的想法,勇士任何时间都欢迎你。”不过这都是玩笑话。

  Q:今年的休赛期对湖人来说非常重要,总经理罗布-佩林卡以前不仅是你的经纪人,还是你一个女儿的教父。你有着非同一般的影响力,如果罗布和魔术师找你帮忙,你愿意出席他们和自由球员见面会吗,尤其是当他们试图招募詹姆斯和乔治的时候?

  A:我不会出席他们的会议。我的意思是,我会给那些自由球员打电话,但我不会出席官方的会议。从任何角度来看,我都已经不是湖人的一员。如果自由球员想咨询,我可以随时和他们聊。或者如果湖人希望我给自由球员打电话,向他们介绍在湖人打球的感觉,我很乐意帮助。但是像参加会议这种官方的事情,我不会去做的。

  就湖人的薪资空间来看,罗布和魔术师有非常大的灵活性,他们同时还有很多年轻天赋。我已经认识罗布很长时间了,他是一个非常睿智的人,他会搞定这一切的。

  Q:你对在LA夺冠和被这座城市爱戴深有体会,如果是你去游说詹姆斯和乔治的话,会怎么吸引他们来湖人打球?

  A:从篮球的角度来考虑,你的决定要以所选的球队,和能否在这支球队找到舒服的角色,并夺得总冠军为标准。夺冠才是首先要考虑的因素,而不是闪光灯和市场。如果你是自由球员,那就要看管理层是不是在帮助你夺冠。而且说到底,你能否享受到LA球迷对你的爱戴,还是要看你能否帮助球队夺冠。我的意思是,你可以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但如果你不能帮球队夺冠,球迷可能明年就把你忘了。所以,一切都是夺冠。

  Q:退役这么长时间,你已经在其他领域取得了不少成就。那么有没有认真想过回到联盟工作,做管理层、教练、主持或者球队老板这类的?

  A:没有。我觉得,我很喜欢我现在做的一切。喜欢每天到办公室,观看比赛录像,写下我的看法然后再去编辑这些。我喜欢自己现在做的一切,所以没有任何其他打算。

  Q:很多球迷关心你对湖人年轻球员的看法,尤其是郎佐-鲍尔、布兰顿-英格拉姆和凯尔-库兹马,你如何看他们未来的发展空间?

  A:我喜欢他们,但现在谈这些还有点早。他们都是年轻球员,很多事情现在很难讲。但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是,他们能否一整个夏天都坚持泡在训练馆,或者是他们被各种场外事情影响,很多事情会扰乱他们去训练馆的计划。能否摆脱干扰,去打磨自己的球技,才是最重要的,能做到这些的球员很有希望发挥出他们最大的潜力。

  Q:英格拉姆早就已经说过会在休赛期和你一起训练,你有这方面的打算吗?

  A:我们已经聊过这件事了,但他还没有找我练过,我知道这是他期盼的,所以等等看吧。不过已经有好几个球员打电话想和我一起训练,我会按照我的时间表去安排,目前已经收到很多这方面的请求。

  Q:除了和球员一起训练,你还会给他们其他建议。欧文就曾说过,在打算离开骑士时和你聊过很多,也承认你给他很多帮助。你经常回和球员们聊吗?

  A:指导他们其实是个长线工作,我的角色就像一个老大哥一样。他们知道我已经在联盟打了很多年,知道我见识过很多事情。一般情况下,他们仍给我的问题,我都见识过类似的情形,甚至我有不少我自己,或者队友或者朋友经历过,所以我能帮助他们。确实有很多球员给我打电话,还不止是NBA球员。其他领域的运动员也会咨询我,这个角色很有意思,我很享受。

  Q:过去这些年,我们都见识了你不可思议的篮球智商。现在你退役了,在其他领域同样成功,到底是哪些人在激励着你?

  A:在我成长阶段,有很多同的偶像。比如之前提到的约翰-威廉姆斯,就是我在音乐方面的启蒙导师。当然,还有很多NBA球星,魔术师、乔丹、伯德、比尔-拉塞尔、杰里-韦斯特、贾巴尔、奥拉朱旺等等。淡然还有奥普拉-温弗瑞、珊达-瑞姆斯(导演)、乔纳森-艾维(苹果首席设计师)、蒂姆-库克(苹果CEO)等很多人。这些都是我很敬仰的人,他们也从很多角度指导了我。(小胡)

sports.sohu.com true NBA广角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3/n540594110.shtml report 2596 北京时间2018年6月13日,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接受了篮球网站HoopsHype记者亚历克斯-肯尼迪的采访,谈到他如何影响联盟中的年轻球员,以及他如何帮助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