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何李玮峰对当今的国足表现十分不满意?

  只要看过2002年那届中国队冲进世界杯的朋友都知道李玮峰的大名,当年有很多大家十分熟悉的国足球员如马明宇、郝海东、姚夏、魏群、邹侑根、范志毅、杨晨、孙继海、李玮峰等人,他们是中国足球的功臣,正是他们的努力,让中国也进入了一次世界杯。

  

  今天不说郝海东,也不说范志毅,只说李玮峰,他谈到当年进入世界杯那几场比赛,到现在还刻骨铭心,对方太强大了,在我们面前踢球就当小孩玩一样,几个人都防不住他们,但是在有生之年穿着国家队战袍与世界级球星踢球,那本身就是值得自豪的事情。

  

  当年国家队与三支球队进行比赛,连吞9个球,一个球也没有进,这三场比赛再次把中国队打回原形,并不是进了世界杯,那就是世界级强队,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也自从与这些世界级强队比赛之后,他就想退役了,毕竟有一种自卑感压在自己心里,所以没过多久就退役了。

  

  他提到如今的中国国足与当年进入世界杯那批球员相比,水平相差太远,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的感觉,虽然他们现在的收入比我们高很多倍,但论实力,论战术,甩他们现在几条街,那个时候郝海东和范志毅等人都获得亚洲足球先生,还有很多球员进入欧洲踢球,还是主力,纵观当今能够找到几个呢?

  

  他说当今的国足水平很差,最主要还是这批球员没有拼劲,没有追求理想的愿望,做为一个球员,当然是赚钱养家和代表国家队踢世界杯,可反观这批球员很多时候踢国家队就成为散步帝,在国家队调养,出工不出力,才导致中国杯的惨败,他们无欲无求,只有在俱乐部使劲踢,这就是当今国足表现不如意的地方,如果不改变这种现状,十年、二十年都很难超过他们当年那一批球员,你们认为呢?

  

sports.sohu.com true 李小龙那些事儿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5/n540766681.shtml report 1512 只要看过2002年那届中国队冲进世界杯的朋友都知道李玮峰的大名,当年有很多大家十分熟悉的国足球员如马明宇、郝海东、姚夏、魏群、邹侑根、范志毅、杨晨、孙继海、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