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罗比双面人生:狂放不羁爱自由, 热衷慈善事业

  北京时间6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举行,在这场开幕式中,俄罗斯将开幕式表演进行了简化,专注于音乐活动。为此,俄罗斯邀请了著名英国歌手罗比·威廉姆斯、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阿依达·嘉丽弗莉娜和巴西传奇球星罗纳尔多,来为大家倾情献唱。

  然而,在开幕式中,罗比威廉姆斯在表演过程中,却对着镜头竖起了中指,这一举动也通过转播镜头,展现在了所有观看直播的观众面前,随即他的这个举动也引发了众多网友球迷的热议。而截止到目前,罗比威廉姆斯也并未站出来,就此事进行澄清。

  其实了解罗比威廉姆斯的人,对于他的这个举动并不会吃惊,因为作为英国著名歌手,罗比威廉姆斯一直都有一个外号“乐坛坏小子”,经常会做出让歌迷和媒体出乎意料的举动。

  出生于英国,8岁就有表演经验,16岁离校开启了自己的音乐之路,随后他成为当时最红的偶像团体Take That合唱团中最受欢迎的团员之一,不过他的走红并非是因为他的唱功,也非他的其他才能,而是因为他的搞怪,在这个团队中,他甚至从未开过口唱过一次歌。而在这个团队中,由于逐渐走红,受到的约束越来越多,随后不愿意收到束缚的他,选择了离开take that,开始了自己的音乐之路。

  在这之后,罗比依靠狂放不羁的风格,很快获得了年轻人的青睐,尤其是对于那些十五六岁的叛逆少年,罗比的britpop风格以及粗犷狂野的曲风和曲曲露骨的歌词,都深受年轻人喜欢,这也让他逐渐成为当时英国乃至国际歌星,随后他相继获得了MTV欧洲音乐最佳男歌手奖、最佳英国男歌手奖、最佳国际男艺人奖等诸多个人荣誉,并创下了多项个人演唱会到场的人数纪录。

  然而,成名后的罗比,变得更加狂放不羁,他活得非常自我,甚至有些自傲,他曾经和全伦敦街头都知道的粗口祖Oasis主音Liam Gallagher有过骂战。两人都是英国乐坛的焦点人物,所以这场骂战无疑是世纪之战。而且罗比还因此以一首极度讽刺的歌曲《ROCK DJ》攻击Liam Gallagher,而这首mv也曾经因为过于露骨而遭到全球禁播。

  此外,在遭到未婚妻抛弃之后,罗比的个人生活变得混乱不堪,甚至据当时他的女友透露,长达8年的时间里,罗比都没有爱情寄托,在他的私人生活中,只有不断的换人来解决生理需求。并且在这期间,罗比曾经两次因为吸毒而进入戒毒所。甚至在2017年,他还曾经在演唱会中大爆粗口,并且在与球迷握手击掌后,当着球迷的面用消毒液往手上喷,露出一脸嫌恶的表情,可以说关于他的争议话题,似乎从来都没有断过。

  不过除了乐坛坏小子形象之外,罗比威廉姆斯还有另外一面“人生”,他还是一个有名的慈善家,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爱心大使。在最近的几年时间里,他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多次参与慈善活动,2005年他曾经利用歌声为八国集团施压,迫使他们在减轻极端贫困问题上有更多作为。次年,他组织发起足球慈善赛“Soccer Aid”,利用门票广告等募集260万英镑,来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在非洲、亚洲及美洲的计划。

  在2010年,他录制公益歌曲,为海地受灾群众募捐,并在同年4月出任考威尔儿童慈善基金的爱心大使,为该机构募集更多的资金支持。而在2017年7月,他还曾经参加了“同一个爱曼彻斯特”公益演唱会,为5·22曼彻斯特恐怖袭击事件的遇难者家庭募集资金。可以说,虽然在性格上狂放不羁,但在慈善方面他也是一腔热血,尤其是对儿童成长方面,他可谓是倾注了许多心血。

  在乐坛上,他是名副其实的“坏小子”,总是在表演中做出出乎意料的举动,引发争议,就如在俄罗斯开幕式上那个竖中指的举动一样;在日常生活中,他却又是一个爱心大使,他几乎不会拒绝任何一次慈善邀请,总是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群,甚至不惜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力所能及的为慈善事业做出贡献。

  我们无法猜测,为何罗比威廉姆斯在世界杯开幕式上的这个举动,但显然对于这个狂放不羁的英国人来说,他做任何事可能不需要任何理由。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5/n540768928.shtml report 2764 北京时间6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举行,在这场开幕式中,俄罗斯将开幕式表演进行了简化,专注于音乐活动。为此,俄罗斯邀请了著名英国歌手罗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