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情敌在看书,闺蜜在减肥丨高考结束的那个夏天,你在干嘛?

Keep健身 减肥 健身 阅读(0) 评论()

  

  铃声响了,试卷满了,教室空了,高考结束了,于是,你毕业了。

  每个人的记忆里,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夏天。没有做不完的作业、挨不完的骂,也没有停不下来的工作和无可奈何的加班,你可以尽情地,做所有早就想做的事情。

  比如,补齐三年里错过的所有电影和热播剧,约上三五好友去远方旅行,尝试独立在进入大学前赚上一笔,在还没异地前抓紧时间甜蜜......再比如,幻想脱掉宽大校服的自己,为了美美地迎接新生活,开始疯狂运动、放肆减肥。

  某一年,不管是几几年的那个夏天,好像就这样一直晃荡在眼前。

  高考结束的那个假期,你是怎么过的?

  作者:Keepers

  旅行、看书、Keep,组成了我高考后的那个夏天

  @ Princess_Liang

  

  2016 届北京高考生,2015 年 12 月 28 日「入坑」Keep。北京考生的高三生活也是十分劳累的,繁重的课业负担不仅让我心力交瘁,还剥夺了我的休闲时间,当然,包括运动时间。在承载着全家的关怀与希望的这一年,我还被家人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呵护着。于是,在妈妈优秀的厨艺和她为我特别增添的营养加餐的关照下,我的体重达到了历史峰值。那时,我还企图以「过劳肥」来欺骗自己。

  我与 Keep 的初识,缘于高三复习。高三的后半段,为了每天能有更多时间学习,我努力保持清醒,牺牲睡眠时间来看书。早上在操场上跑 1 公里来赶走起床气,晚上做一组 Keep 来提神。Keep 于我,最初的用途不过如此。

  直到高考后,扔了书、卖了复习资料,我意识到也该好好「清理清理」身上的肉肉了。我重新认识、了解了 Keep,并把它植入了时间表。那个暑假,旅行、看书、Keep,成为了我日常生活的三大组成部分。压力减小了,有时间锻炼了,有心思臭美了。我用暑假的三个月,减了 10 斤。从那之后,我真正开启了我的 Keeper 生涯。

  从刚开始的咬牙坚持,到现在的习以为常,「自律给我自由」的 slogan 仿佛深深注入到我的血液中。今天,我是使用 Keep 累计 20000+ 分钟的健身小白,换得了水桶、炫得起腹肌、跑得了 10 公里、也撑得起各类服装。 可以说,是高三的那个暑假,决定了我的今天。

  那个暑假里,每天都有好看的灰紫色陪伴

  @ 陈思思

  

  高考前一个多月,猛然发现自己这一年里胖得不是一点点。心想,胖成这样我还怎么去体院啊?所以接下来的最后三十天,我只要作业做累了一言不合就平板撑。一边拼命锻炼,一边更拼命地复习。

  高考完了那天却出奇地平静,没有疯癫、没有彻夜不归,只是回到家静静躺在床上,下定决心一定要让自己的身体变成想要的样子。在和父母出去玩了几天回来之后就下了 Keep,所以那个暑假里,每天都有好看的灰紫色陪伴。

  现在,我读大学已经快两年了,在体院每天都能见到身材巨好的小哥哥小姐姐。而我作为一个新闻学科的学生,还仍然在坚持着对自己身材的自信和不断的追求。

  明年我一定还自己一个痛快的暑假

  @ 枫影

  

  还没经历过高考,但去年有一个难忘的中考。6 月,已经拿到体育和信息满分的我开始了一个力不从心的备考月,心情一天比一天郁闷,加上内分泌失调,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还不敢告诉爸妈。想着,至少挺过中考再说。

  可是有一天我实在坚持不住了,心跳加速,觉得睁眼都很累,去看医生被建议住院,因为马上就要中考了,只好抱了一堆药回家调理。中考前那一个月,别人都在奋战书海,而我只能在床上躺着默默流泪,想着注定会与自己的理想高中失之交臂。还有两天中考、同学们一起去拍毕业照时,我因为身体太虚弱,怕自己顶不住烈日骄阳而晕倒,就偷偷溜走了。最后连毕业照,也没有我的身影。

  中考后,我回归了 Keep,剪了短发,学会了游泳,去了华东五市……整个暑假我都在努力练 Keep,希望把生病瘦掉的 10 斤肌肉练回来,也希望开学能给新同学留下一个好印象。还有,是为了不在军训的烈日下倒下。还好一切都过去了,等明年高考结束时,我一定还自己一个痛快的暑假。

  整个暑假的努力,让我在报道前惊艳了所有老同学

  @ Aurora

  

  (图为高考前和大一上)

  我是 16 年的高考生,还记得那年高考前,老爸就立下了 flag 说不能浪费这个终极大暑假,一定要带我减肥。至于方式嘛,是他骑着车,我在后面追。

  当时高考完称的是 76kg,从 16 年 6 月 8 号晚上,我就开始了减肥大计。刚开始的时候,过大的体重基数、长时间没有锻炼的身体,让我连八百米都很难征服,更别说其他运动。

  但还是每天坚持水果+蔬菜+锻炼,大概三个月,连老妈都调侃说我快活得像个羊后,终于有了效果,减了 11kg。报道前发的票圈,惊讶了所有的高中同学。

  到了大学后我也没有停止减肥,现在已经大二下,又顺利减掉了十几斤。也懂得了,经常运动不仅仅是为了减肥,更多的是身体健康。这项一生的事业,希望自己可以继续下去。

  在高强度工作和吃不饱的痛苦中熬过了三个月

  @ 手写的从前

  

  高考完的那个假期,我是在酷热的加油站实习度过的。不是在自己家吃住,所以偶尔的忍饥挨饿也只能忍着不说,该吃的苦好像都吃过了。在高强度的工作和偶尔吃不饱的痛苦中度过了近三个月,不知不觉瘦了 10 斤左右。虽然说皮肤晒黑了不少,但还是很开心。

  现在大一了,一直在美白的道路上行走着。当然,也重拾了 Keep,坚持每天跑步 5 公里。希望在健身和健康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真心希望能够在大学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甚至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另一半。人活着,必须积极向上!

  大学后,我用一年还了那个暑假欠下的债

  @ 梦洛

  

  那个夏天,简直是我的噩梦。我住在农村,是留守儿童。高考完的我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差劲,只觉得考过了,就算了,心里觉得一切都随缘吧。于是每天在家里割稻谷,早出晚归,真真正正地学习并实践了稻谷收割的全过程。

  那个时候的饭量是平常的两倍,早上六点出门的时候会带上一瓶王老吉,中午回来休息的时候,会啃一根冰棒,还有饭后的西瓜、香瓜。出门做事,还全程短袖短裤。然后我,就这么啥也不注意地等到了大学开学。

  才发现,自己还没开始军训,就已经黑得和别人很有差距了。关键是,我不仅黑了 n 个度,胖了一大圈。现在,一年了,坚持锻炼终于让我一点点偿还了那个暑假欠下的「债」。

  高考后的两个月,我瘦了八斤

  @汤海伦

  

  回想当年,高考还没开始呢,我就被拎到了空手道道馆,报了名。(你们说我爸妈是不是心大?)

  两个月的练习,每周三次,硬生生把坐位体前屈成绩从 7 厘米练到了 13 厘米,瘦身八斤,轻盈地进入了大学。12 年后的今天,第一次跟随 Keep 尝试法特莱克跑,很开心。年纪上去了,身体更轻了,好像回到了高考那年。

  最清晰的回忆,就是暑假在广场跳绳的身影

  @ 叁柒

  

  高考结束,跟着人群走出校门的那一刻,不由得回过头看看这个呆了三年的地方,心里想着:「就这么结束了?」回到家,没有想象中的激动,没有想象中的疯狂,只觉得重担都卸下来了,什么压力都没有了。

  那个暑假在家窝了三个月,每天早晨去对面大广场跳绳 4000-5000 个。路过的不认识的大叔阿姨,偶尔回过来夸我一句「跳得好」,我就能开心地乐上半天。现在想想,这些画面,竟然就是我对人生中最长一次暑假的最清晰的回忆。

  所有的不易在那场考试结束后,开始改变

  @ 蒙奇奇

  

  高考,一场千千万万学子都要经历的洗礼。也是人的一生,一定要有一次的经历。当然,所有人都希望,仅此一次,功成名就。

  毫无疑问,高考那段时间是辛苦的。凌晨 5 点开始的早自习,晚上 10 点还不想结束的晚自习;上个厕所的时间都恨不能用来背单词,中午趴在桌子上午休 5 分钟,也只不过是为了下午能够清醒一些;但凡挺得下去,就一定不会停下学习……不规律的作息,巨大的压力,不会搭配饮食造成的内分泌失调,种种因素造就了我这个花样年华里的胖子。

  好在,这一切的不易在一场考试结束后开始改变。顺利进入大学生活,接触 Keep,开始学习健身、科学饮食。图片里是高考后的我和大学毕业以后的我,所以,加油呀同学们,大学真的是所整容院,而 Keep 就是最好的整容医生。

  高考完,我准备好变身健身博主了

  @ Rebecca

  

  我是今年的高考生。无论这次考得怎么样,我都不会后悔,因为挺过了高中,我就可以专心拼搏自己所热爱的东西了。

  身是必须要健的,科普也是必须要科普的(健身先健脑,三年的健身知识不是白屯的)。这个假期,想要通过自己在高中的努力,给身边的同学朋友们答疑解惑,让她们彻底死了靠节食、哥本哈根、代餐粉/饼干、减肥药等等来减脂的心。告诉她们,一要靠运动和健康饮食改变自己。

  现在已经成功和两位小伙伴约定 6 月暑假健身房见,我来带她们入门。

  高考完的减肥计划,到底还是失败了

  @ warsaw

  

  高三那一年我妈怕我营养跟不上,总是一天吃四顿,晚自习回家那一顿还是炖品或者烤排骨(那时候我妈刚买了第一台烤箱,天天练手艺),第一次成功地突破 130 斤,同学们形容我就像一个球在滚。

  到高考前,设想了很多考完后的庆祝方式和减肥计划。结果万万没想到,考完当天晚上就和一群同学去吃了韩式自助烤肉,真的是吃了好几个小时,扶墙出门。但那个暑假,到底还是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减肥。

  减肥是痛苦的,两个月,每天早上只吃一个鸡蛋,中午晚上各一根黄瓜、一个番茄。每天来回爬楼两次,结果只减了 10 斤不说,大姨妈也成功出走。大学开学前出去旅行,回来后莫名又长了 5 斤,内心崩溃,减肥计划也宣告失败。

  一晃眼九年过去了,今天看到新鲜出炉的高考试题,一道都不会做。时间啊,可怕啊。我身上的这堆肉啊,更可怕。

  对于很多人来说,减肥和高考一样,都是一场艰难的考试。不同的是,高考是和千万人的战争,而减肥是你和自己的战争。

  趁着高考结束后这个人生中最长的暑假,瘦下去,用好身材拥抱美好的大学生活吧。

sports.sohu.com true Keep健身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5/n540796904.shtml report 7262 铃声响了,试卷满了,教室空了,高考结束了,于是,你毕业了。每个人的记忆里,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夏天。没有做不完的作业、挨不完的骂,也没有停不下来的工作和无可奈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