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鲁内尔队再夺沃帆赛赛段冠军 积分榜并列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点,布鲁内尔队航行4天5小时12分钟01秒,以2分钟的领先优势战胜曼福队,赢得这场1500海里战斗的最后胜利。船长布维·贝金说:“这场比赛我们完成得很出色,结果比预期的要好。我们的压力的确很大,但整个比赛中,我们没有冒险,而且脚踏实地竭尽所能做到最好。我们的目标是击败两艘红船,但能拿到额外的奖励积分,这可真是太好了。”

 

  本赛季前期,布鲁内尔队成绩并不理想。在直到第六赛段,他们还仅以20分位居第六,而当时总积分榜榜首的曼福队已经获得39分。但从不言弃的贝金船长率领船队以令人瞠目结舌的方式席卷而来。在过去的四个赛段,他们以三个冠军和一个亚军的傲人成绩,拿下四个赛段最大分值47分中的45分!现在他们的赛段总积分和曼福队相同,均为65分。

 

  曼福队在第十赛段中的表现可圈可点,航行4天5小时13分钟56秒抵达终点,船长哈维·费尔南德斯说:“这赛段我们获得了第二名,这个成绩还算不错,但过程有点痛苦。我们觉得在苏格兰海岸的航行是整个赛段最艰难的部分,在前期我们尽力领跑,可最后无法追上紧紧跟着我们并成功反超的布鲁内尔队。他们在最后的几个赛段有了很大的进步,速度令人惊讶。”

 

  阿克苏诺贝尔队历时4天5小时32分钟53秒又一次站上了领奖台,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船长西蒙·蒂安蓬对这个排名表示满意:“我认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帆船运动中最好的比赛,这里聚集了全球最顶级的船队。我们很渴望可以争得第一,但曼福队和布鲁内尔队做得太棒了,我们甘拜下风。”

  第十赛段起航后的最初几天,东风队始终处于领先位置,但随后船员们发现在横风航行时船速明显异常。在迎风穿越北海的过程中,东风队接连被曼福队、布鲁内尔队、阿克苏诺贝尔队、塑战队赶超。船员们不得不决定后退,借此排除掉任何可能附着在龙骨上的障碍物。此举使得东风队最终如愿反超塑战队,保住了第四名的位置。

  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这样总结道:“最后24小时,我们的船速出现很大问题,直到采用了后退逆行的方法才得以恢复。此前我们多次检查过船底,但是一无所获…我想,附着物应该是在龙骨和船体结合的夹角位置…”

  中国船员刘学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期待:“对我来说,我很高兴能在背伤恢复后回到船上,与队友们并肩作战。我想接下来我们要付出百分之两百,甚至三百的努力,去赢得比赛,赢得最后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曼福队还是布鲁内尔队都在此前的比赛中各自收获了3个赛段冠军,而东风队是三支船队中唯一一支“零”赛段冠军的船队,目前在总积分榜上的积分为64分。因为他们是整个赛季中航行最快的船队,因此会在第11赛段结束后获得额外1分奖励。

  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最后一赛段三艘“冠军候选者”的起航。曼福队、布鲁内尔队和东风队将在6月21日为取得本赛季总冠军而展开白热化的竞争。这在45年的比赛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对于船员们而言压力也从来没有这么大过。

  在被问到如何赢得最后一赛段时,布鲁内尔队的导航员安德鲁·凯普回答说:“我们需要动力,专注和拼尽全力能的航行……我们只能做这些。”

  从哥德堡至海牙的第十一赛段途经过丹麦奥胡斯,这个史诗级战役将于北京时间2018年6月21日晚8点(哥德堡当地时间下午2点)打响。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总积分榜

  1. 曼福队 - 65分

  2. 布鲁内尔队 - 65分

  3. 东风队 - 64分

  4. 阿克苏诺贝尔队 - 53分

  5. 维斯塔斯11小时队 - 38分

  6. 新鸿基/Scallywag队 - 30分

  7. 塑战队 - 29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5/n540866102.shtml report 3104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点,布鲁内尔队航行4天5小时12分钟01秒,以2分钟的领先优势战胜曼福队,赢得这场1500海里战斗的最后胜利。船长布维·贝金说:“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