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焦点战役 | 诺丁汉站巴蒂大坂直美争夺决赛权,维基奇孔塔会师半决赛

  当地时间6月15日,2018赛季天然山谷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头号种子巴蒂以6-0 6-2送蛋横扫博尔特,将和大坂直美决赛席位,日本新星以6-4 6-1完胜布扎内斯库。孔塔以6-4 6-2击败斯洛文尼亚选手雅库波维奇,下轮将再次迎战维基奇,卫冕冠军则以7-5 6-1战胜德国选手巴特尔。

  

  英国,诺丁汉- 当地时间6月15日,2018赛季天然山谷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头号种子巴蒂延续了近来火热的手感,耗时59分钟以6-0 6-2送蛋血洗持外卡出战的本土新星博尔特,在前两年均止步本站八强的情况下终于更进一步。

  “我觉得自己发球状态挺不错的,接发也具有一定的攻击性,这让我在每一局里都有机会。”巴蒂赛后表示,“我对目前的进展感到相当满意。”

  世界排名第156位的博尔特在本周接连实现重大突破。她先是在首轮击败维克梅耶尔,收获个人首场TOP100胜利,随后又爆冷挑落了前美网冠军斯托瑟,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巡回赛八强。不过巴蒂拒绝和同胞一样沦为东道主的背景板,一举终结了英国姑娘的黑马之旅。

  头号种子在开局就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后来证明完全是虚惊一场。世界排名第17位的澳大利亚姑娘逐渐进入状态,耗时25分钟在首盘送出一枚甜甜圈,并且在次盘也以一枚隐形蛋结束了战斗。

  21岁的博尔特在次盘上来试图吹响反击的号角,凭借全场第一次破发终于在比分板上开了张,随后经过四次平分的拉锯战艰难保发,建立起2-0的领先。然而最终她还是没能保持住这股势头,连丢六局遭到淘汰,无缘实现爆冷。

  巴蒂全场一共轰出11记Ace,在拿到的九个破发点当中兑现了六个。她本周连续三场均是直落两盘过关,且单盘最多只让对手拿到三局。

  澳大利亚一姐将向今年第二个决赛发起冲击,下轮对手是3号种子大坂直美,后者在晚些时候以6-4 6-1完胜5号种子布扎内斯库。

  “我们在今年澳网有过一次精彩的对抗,当时她取得了胜利。”巴蒂说道,“她是一位力量型球员,发球非常出色,随后跟进的一拍也很有威胁。我需要尝试更多的变化,尽量延长每一分的回合数,然后伺机出手。”

  

  日本姑娘的发球局固若金汤,全场没有交出一次破发机会。新科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今天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9%,并且轰出了六记Ace。

  “我觉得自己能打出赛前部署的战术,”大坂直美赛后告诉媒体,“但还是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不过发球无疑是我最大的武器之一,很适合在草地的发挥。”

  在两位TOP30球员的首次交锋中,双方上来都在试探对手的路数,这也导致前四局都陷入了拉锯战。布扎内斯库在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都面对一个破发点,不过她悉数化解了危机,两人互相保发来到2-2平。

  3-2之后,大坂直美已经完全进入了自己的节奏,发球势大力沉且落点刁钻。她在接下来的九个发球分里只丢掉了一分,很快便取得了5-4的领先,迫使布扎内斯库进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

  事实上,罗马尼亚老将此前的发球状态同样出色,也在最近的九个发球分里包揽了八分。但到了盘末压力激增,她上来就以双误开局,紧跟着被对手拿到了两个连续盘点。大坂直美反手回球出界挥霍了第一个,但随着布扎内斯库正拍哑火,3号种子也得以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进程几乎是一边倒。随着布扎内斯库反手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大坂直美早早取得关键破发建立起3-1的领先。日本姑娘在对手下一个发球局里打出一记精彩的正拍穿越,而布扎内斯库在破发点上出现致命双误,转眼之间前者已经以5-1遥遥领先。

  大坂直美在下一局拿到了连续三个赛点,但因为正拍挂网浪费了第一次机会。不过并没有为她带来更多困扰,紧接着日本一姐便以反拍制胜分锁定了胜局。

  “毫无疑问,所有参赛的球员都希望可以打进决赛,甚至夺冠。”大坂直美表示,“捧杯自然是终极目标。但对我来说,我只想不断改进不足之处,端正心态。我觉得这个策略就挺有效的。”

  “我很期待下一轮的对决,无论何时与她(巴蒂)交手都会非常有趣,她的打法和其他球员不一样。预测她接下来会怎么打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

  

  另一场女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6号种子维基奇的发挥渐入佳境,在次盘送出隐形蛋以7-5 6-1完胜德国选手巴特尔,今年首次跻身巡回赛四强。

  “几周前我在红土上输给她了,但草地是我最擅长的场地。”维基奇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我今天打得特别自信,我知道自己必须要大胆出手,战术也很奏效。”

  克罗地亚姑娘首盘曾两次错失率先破发的优势,面对世界排名第117位的对手一度以4-5落后,不过她紧接着连赢三局先下一城。总体上,6号种子在最后的十局当中只让巴特尔拿下了一局,在和德国人的三次交锋中收获了首场胜利。

  

  下一轮,维基奇将再次遭遇本土一姐孔塔,后者直落两盘以6-4 6-2完胜斯洛文尼亚选手雅库波维奇。这也是去年决赛对阵重现。

  “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当你和完全陌生的对手交手时,总会有很多不确定因素。”4号种子赛后说道。

  “今天我面临着许多棘手的挑战,这并不容易,不过对我们来说都是如此。不过我还是很满意自己一直拼搏的样子。”

  本土一姐顶着大风用77分钟结束了比赛,即将和克罗地亚小将再聚首。二人曾经在去年温网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孔塔以7-6(4) 4-6 10-8艰难取胜。

  “我们去年打了两场非常精彩的球,我也知道她在草地上打得非常好。这对我而言会是一个挑战,但也是让我更加努力并有所提高的大好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6/n540914689.shtml report 4264 当地时间6月15日,2018赛季天然山谷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头号种子巴蒂以6-06-2送蛋横扫博尔特,将和大坂直美决赛席位,日本新星以6-46-1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