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当年魔术错失邓肯,麦迪为何狂骂冠军教头?

巅峰麦迪联手邓肯会是怎样的效果

会取得怎样成就?

  

  此前美媒SBnation报道

  蒂姆-邓肯在1999-2000赛季遭遇了半月板撕裂

  而当时他曾有意在2000年夏天离开马刺加盟魔术队

  

  1999-2000赛季,当时在猛龙队的麦迪场均可以得到15.4分6.3个篮板3.3次助攻,那一个赛季猛龙队止步了季后赛首轮。赛季结束后,麦迪想要获得更多的机会,选择离开了猛龙,以7年9300万美元加盟了奥拉多魔术。

  

  由于格兰特-希尔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加盟魔术后的第一年麦迪场均就拿到了26.8分7.5个篮板4.6次助攻的数据,并且入选了全明星首发、夺下了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独自带领队杀入季后赛止步首轮。这一年希尔只打了4场常规赛。

  

  众所周知,早在2000年夏天的自由市场期间,蒂姆-邓肯一度接近加盟魔术。其中一个打消了邓肯前往魔术的念头的原因就是——当时的魔术主教练道格-里弗斯不允许邓肯的妻子登上他们的球队班机。

  前魔术球星格兰特-希尔在作客节目时证实了这一点,他当年亲身经历了这一故事。“我不仅仅听说过这个故事,我当时还在场,我们当时在一起共进晚餐,蒂姆那边的一个随行人员问道格:‘他的爱人可以登上飞机吗?’道格说不行。饭桌上一度非常紧张,我的妻子,她当时说,道格应该撒个谎的。”希尔说道。

  随后,同为嘉宾的保罗-皮尔斯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当道格去执教凯尔特人后,他允许球员的家人登上飞机,是的,他不想再犯那种错误了。”皮尔斯说道。

  

  当麦迪被问到了自己对此有什么感想,T-mac直接质疑里弗斯的脑子是不是有问题.....

  “这简直太蠢了,就算他要那个该死的球队所有权你都该给他。当然他是个球员,不能拥有球队。但是我现在特别想和道格聊一聊...我必须找他谈谈。”麦迪最后说道。

  2013-14赛季常规赛结束后,麦迪加盟马刺,这也让他和邓肯做上了队友!终于,在麦迪生涯的尾声,他终于有机会争夺总冠军了。在外界一片看好的情况下,马刺"顺理成章"地手握赛点,并且在第六场完场前手握五分优势,冠军就在眼前,就连美航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开始准备颁奖仪式了。

  

  但,最后时刻麦迪一点也不淡定,他依旧害怕那个如影随形的季后赛梦魇。在伦纳德罚球的时候,他甚至都不敢看,挽着队友的手低头沉思,似乎在向上帝祈祷。但命运再次和麦迪开了个玩笑,伦纳德两罚一中,雷阿伦命中载入史册的一球三分,热火士气大增,死里逃生之余拿下抢七,麦迪唯一一次的总决赛之旅就此结束。

  

  麦迪低头那一刻,多少麦密湿了眼眶

  上帝给了他不世出之天赋

  却一次又一次地让他首轮止步

  或者在他面前摧毁冠军的希望

  这次失利让麦迪彻底心碎

  黯然选择退役。

  

  《灌篮高手》原画集

  作者:井上雄彦

  当当 广告

  购买

-END-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热点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7/n540965049.shtml report 3835 巅峰麦迪联手邓肯会是怎样的效果会取得怎样成就?此前美媒SBnation报道蒂姆-邓肯在1999-2000赛季遭遇了半月板撕裂而当时他曾有意在2000年夏天离开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