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震惊!这位前男排运动员竟然说对体育本身兴趣不大?

  

  本期做客《打卡吧》的嘉宾

  他竟然调侃自己以前是一个对体育

  完全不感兴趣的职业运动员

  他的到来让我们了解到

  体育也能与艺术完美的结合~

  今天让我们一起听听

  这位有故事的设计师

  是如何在生活中打卡的吧~

  柏茂福祉:王晨

  

  柏茂福祉无障碍改造创始人

  上海志贺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

  日本注册建筑师二级、高级工程师

  日本福祉住环境顾问

  1995年曾任上海男排职业排球运动员;上海大学毕业后,结束了职业排球员的生涯,赴日本留学。赴日后,协助球队从事业团体级别球队升级至日本最高级别球队,并获得过多次冠军。2009年日本文理大学留学期间,曾在日本知名设计师青木茂设计工坊从事项目设计。归国后,曾担任过 HMA 设计事务所的项目副主任及设计师;2010年又作为创始人之一,创立了万谷建筑(KMS)设计事务所;2013年,加盟志贺设计(AA DESIGN),为上海志贺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的合伙人之一。在国内中高端养老医疗领域有几十个落地项目。所设计的项目多次获得国内及行业奖项,受到业内关注。并在13,14,17年三次受邀参加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节目。2018年王晨创立了柏茂福祉无障碍改造品牌,主要面对C端市场。目的在于将无障碍适老改造理念深入千家万户。让更多的老人能够在家安心·安全·舒适的生活。目前正受到各界的关注。

  

  主持人王晨

  为什么会选择打职业排球?

  当初的想法很简单,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我打球的起步期比较晚,可能因为个子高,而且也比较叛逆,觉得在学校呆着有点无聊,就一时冲动选择去打职业。我父母会让我选择排球的原因就只是因为排球中间隔了张网会比较安全。

  

  为什么会选择居家养老设计?

  国内做这个项目的人还非常的少,我之前在日本的球队是一个医院的球队,在那边的八年其实都是在医院里面,医院里都是老人,变成了老年人的社交场所,我每天都面对他们,他们每一天的喜怒哀乐每天的日常都变成了我的日常。这个体验就是我对老人们生活的一个认识,知道他们需要什么。刚好当时在日本也学习中考了一个专门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改造居家的执照。

  在日本那么好的待遇,为什么会选择回到国内创业

  因为日本其实是一个设计过度的国家,设计师是完全饱和的。如果我留在日本的话,我顶多也只能设计很小面积的住宅,但我回国后接的第一个项目就是一个一万多平的建筑群,所以体量和机会是完全不一样的。

  

  为什么会觉得建筑有趣?

  建筑使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人生的价值观都改变了。其实这研究的是一个哲学问题,是用言语来表达建筑。建筑不单单是给人住的房子这么简单,它也是变相的在设计我们自己的生活。就好比我们设计一个居家设计,就很注重女主人的意见,一个女人呆在家里的时间是最长的,如果设计的时候不考虑女性使用的方便性的话,肯定就会造成很多家庭矛盾。做设计师更多得是考虑生活,考虑未来,就像我现在做的项目,不可能只考虑老人现在的生活状况,我需要考虑老人十年、二十年之后他们的身体会变成什么样子。

  

  更多王晨对于体育运动的答复请收听

  6月17日(周日)17:00-18:00

  FM94.0五星体育广播《打卡吧》

  《打卡吧》是2018年度五星体育广播唯一一档“跨界”访谈节目,致力于讲述“非体育人的体育故事”。跑马拉松的老板、做瑜伽的明星、打羽毛球的高管、踢足球的媒体人……其实不仅仅是运动员,每个人也有属于自己的体育故事。他们不仅在上班时打卡,也有一张运动的“打卡表”。

  

  王晨时刻

  既然自己选了这条路,就该一直走下去。

  每天积累的点点滴滴,就会比别人成长得更快。

  做职业运动员,是一场赌博。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7/n540991527.shtml report 3212 本期做客《打卡吧》的嘉宾他竟然调侃自己以前是一个对体育完全不感兴趣的职业运动员他的到来让我们了解到体育也能与艺术完美的结合~今天让我们一起听听这位有故事的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