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曾经齐名姚明的天才内线,打一场CBA就退役,从小商贩做成大老板

  八一男篮队中,曾有一名中锋,被当成继王郅志后的希望之星,称为“二郅”,技术细腻,投篮精准,与当年的姚明一时瑜亮。只是因为过早伤病,仅在CBA打了一场比赛便退役了。

  

  史勇,身高2.16米,当年曾入选国青队,与姚明、刘炜是队友,有着极高的篮球天赋。在一次训练中,史勇扭伤了脚踝,因为队医误诊,导致恶化,不得不接受手术。史勇做手术时,母亲从山西心急如焚地赶来,因情绪波动大,突发心脏病去世。19岁的史勇万念俱灰,加上伤病,不得不选择退役。八一队安排他到廊坊导弹学院读书,专业导弹学,这对于仅小学文化的史勇来说,显得非常枯燥。2003年,毕业后的史勇面临三个选择,留校担任体育教员、转业到地方做公务员和领取复员费后自主择业,权衡之后,史勇领取了不足10万的复员费,选择自主创业。

  

  之后,史勇开了家酒吧,经营两年后,赶上拆迁,于是关了酒吧。酒吧关闭后,史勇在一位东北大姐的帮助下,学会了做麻辣烫的手艺,从此,在廊坊市迎春路一家5平方米的一个小铺里,2.16米的史勇一做就是几年。或许是经历曲折,史勇非常喜欢这种生活,挣微薄的收入,但是自由自在,没事跟三五好友喝喝酒,聊聊天,云淡风清。2013年,史勇成为了一家餐饮公司的CEO,持有20%的股份,生活也有了很大的起色,可以算是小富豪了。原八一队友李克在回忆史勇时说,史勇身上发生了太多的事,包括被队医治废,包括母亲着急心脏病去世,可能他厌倦了那样的环境,想早早离开吧。史勇也记得李克,当年母亲离世,就是这几位队友帮着把母亲的遗体抬上灵车,在他人生最痛苦的时候,在冰冷的体制里,他还有朋友,还能体会到人间的温暖……

  

sports.sohu.com true 蒋石石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7/n540995763.shtml report 1252 八一男篮队中,曾有一名中锋,被当成继王郅志后的希望之星,称为“二郅”,技术细腻,投篮精准,与当年的姚明一时瑜亮。只是因为过早伤病,仅在CBA打了一场比赛便退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