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CBA第一好男人,童年只能穿破烂球鞋,现在是新疆男篮本土领袖

  近年来,随着新疆男篮的崛起,新疆本土球员也得到了全国球迷的关注,其中的可兰白克以他拼命三郎般的防守和稳定的三分输出,被球迷们广泛看好。

  

  可兰白克的童年,是在贫困中度过的,他上面有4个姐姐,在偏远的新疆,5个孩子的家庭,日子过得十分紧巴。初一时,可兰白克因为喜欢篮球,踏上离家1500公里的乌鲁木齐市,在兵团二中一边打球一边读书。幸好,可兰白克的大姐古丽大学毕业到乌鲁木齐找工作,两人租房居住,相依为命,虽然清苦,但也使得年少的可兰不至于太孤独。因为家境贫寒,古丽的收入也不高,所以可兰只能穿便宜的国产球鞋,鞋底磨破,换个底继续穿,直到不能再穿为止。艰苦的生活,在年少的可兰心里种下了刻苦的种子,球技没有因贫穷而消磨,反而一路走高,到高二时,16岁的可兰被新疆青年队选中,两个月后,蒋兴权指导看中了可兰的潜力和拼劲,破格把他要到了一队。从此,可兰开启了职业联赛生涯的大门,一年一个进步,一步一个脚印,并多次入选国家队,代表国家男篮取得了辉煌成绩。16-17赛季,可兰和队友浴血奋战,展现了顽强的斗志,为新疆队夺得了历史上第一个CBA冠军。

  

  功成名就的可兰,不忘亲情,感念家庭为自己的付出,承担了家庭的日常开销,还给姐姐古丽在乌鲁木齐市买了套房子,送给她一辆车,并负担外甥女读书的一应费用。

  

sports.sohu.com true 蒋石石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7/n540997324.shtml report 1119 近年来,随着新疆男篮的崛起,新疆本土球员也得到了全国球迷的关注,其中的可兰白克以他拼命三郎般的防守和稳定的三分输出,被球迷们广泛看好。可兰白克的童年,是在贫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