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阵父子兵!盘点CBA五大父子档,还是李家父子最厉害!

  今天是父亲节,相信不少球迷都跟自己的父亲共同过节。在竞技体育的领域里,父子档并不少见,因为运动基因和家庭成长环境对“球二代”有巨大促进作用。现在就来盘点一下CBA当中的父子档。

  1、李春江和李京龙

  

  李春江球员时代就是国家队成员,退役之后带领广东队拿下多个CBA总冠军,还拿到过全运会冠军,江湖人称“春江在,冠军在”。李春江的儿子李京龙最早在广东青年队打球,升入CBA时适逢父亲执教浙江广厦队,就在广厦队开启了自己的CBA生涯。虽然李京龙没有父亲球员时代那么厉害,但也入选过国奥队,是广厦队的主要投手之一。

  2、阿的江和阿尔斯兰

  

  阿的江教练在球员时代是国家队级别后卫,退役后执教八一队多年,是非常有经验的教练。阿尔斯兰的球员天赋一般,但在八一队获得了充分的锻炼机会,逐渐成长为靠谱的组织后卫。

  3、丁伟和丁皓然

  

  丁伟在CBA浸淫多年,是经验丰富的教练,而丁皓然也是一个不错的投手,在最近一个赛季里投出了49%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拿到6.2分2篮板。

  4、张勇军和张翌星

  

  张勇军指导在球员时代是知名的“歪把子机枪”,在国家队也是主要得分手,退役之后成为CBA一代名帅,擅长指挥球队打跑轰战术。张翌星的星味淡了很多,但也是不错的投手,颇有父亲的风采。

  5、杨学增和杨钦

  

  杨学增也是一个跑轰大师,带领四川队拿到过CBA总冠军。杨钦的球员时代则平淡很多,在福建队、八一队和山西队打过比赛,今年30岁的他已经退出CBA多年。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8/n541004391.shtml report 1523 今天是父亲节,相信不少球迷都跟自己的父亲共同过节。在竞技体育的领域里,父子档并不少见,因为运动基因和家庭成长环境对“球二代”有巨大促进作用。现在就来盘点一下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