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5百万美元年薪留不住!詹皇小弟看不上CBA也打不上NBA 混迹小联赛

  

  从CBA重返NBA的大牌外援不少,江苏队的布鲁克斯、山东队的比斯利和劳森……但同样是前山东队外援,诺里斯-科尔在重返NBA后的道路却是相当坎坷,看不上CBA的他,如今只能在以色列联赛混迹。

  2016-17赛季,科尔来到山东队,据传年薪高达500万美元,创造了CBA的纪录,加上过去在热火队曾是詹姆斯的得力助手,为此,科尔来到CBA后也引发了轰动。

  但在山东队,科尔的表现却相当低迷。9场比赛,他场均出战27.2分钟,场均得到19.1分4.3次助攻,不仅数据平平,而且命中率惨淡。两分球命中率只有45%,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9%,场均只能投中1.1个三分球。

  

  而且,科尔只打了9场比赛便高挂免战牌,甚至在科尔受伤后,山东队主帅凯撒露出的是一副略显诡异的笑容,而当时,关于科尔不想在CBA打球,一心想回到美国、重返NBA的流言是不胫而走,最终,科尔在只为山东队打了9场比赛后离开球队,回到美国。

  回到美国之后,科尔的确重返NBA,2017年3月,他加盟雷霆队,成为了威斯布鲁克的替补,但场均只能得到3.3分1.1次助攻,表现惨淡。惨淡的表现导致科尔随后无人问津,最终只能在去年夏天到海外联赛打球,去往了以色列联赛打球。

  在过去,科尔虽然在NBA的名气不算太大,但他至少还是一支普通球队的主力或第一替补控卫。过去在热火队,他时常先发,即便是替补出场,也可以给予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足够的帮助,加上防守和组织能力都算不错,为此,科尔也获得了广泛认可。

  

  而后转投鹈鹕队,科尔的数据进一步提升。2014-15赛季,他在鹈鹕队场均得到9.9分3.2次助攻。2015-16赛季,他场均得到10.6分3.4篮板3.7助攻,三项数据都是职业生涯最高,也正是因为如此,科尔才会吸引山东队的注意,而且让山东队不惜砸下重金签下他。

  只是科尔的风格明显不适合CBA,在CBA,小外援最主要的是能得分、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但科尔的进攻能力比较一般,投篮能力相当平庸,这也导致他在CBA的表现非常惨淡。而他的防守和串联能力在山东队也完全没有体现出来,当时,即便他不想留下,山东队也不会满意他的表现。

  但心比天高的科尔过去想着回到NBA就能万事大吉,就能重新获得认可,但殊不知他的能力一直没有进步,在NBA对控卫的投篮要求越发严格的情况下,科尔也最终只能被淘汰,沦落到现在在以色列联赛打球养家糊口的惨境。

sports.sohu.com true 球娱天下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8/n541018895.shtml report 1630 从CBA重返NBA的大牌外援不少,江苏队的布鲁克斯、山东队的比斯利和劳森……但同样是前山东队外援,诺里斯-科尔在重返NBA后的道路却是相当坎坷,看不上CBA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