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CBA赛场的最伟大外援,实力远不如马布里,却是广东王朝最大功臣

  在某种程度上,广东外援积尘是比马布里更为伟大的外援,虽然实力远逊马布里,但是从没有一个外援能在CBA效力10年时间,更没有一个外援能10年如一日,将自己最好的年华象蜡烛一样在一支球队燃烧。积臣之于宏远队,相辅相成,互相成就,共同抒写了“一个人,一座城”的传奇。

  

  积臣,身高2.06米,体重110公斤,身体强壮,弹跳出众,护筐能力强,协防意识好,是一位注重团队的球员。早年的积臣,只是作为一名蓝领球员,抢板,防守,给后卫做挡拆,但在李春江的指导下,中投精进,面筐、背打能力均有了显著提高,成为宏远队进可攻、退可守的重要人物。10年期间,为广东建立王朝立下了不世之功,成为联赛里人见人怕的球队,10年间,5冠1亚,书写了CBA功勋外援的传奇。10年的青春,积臣把李群送退役,把易建联送到NBA,又目送朱芳雨、王仕鹏、周鹏等从球场小白到球队中坚。积臣的CBA之旅,讲述的是一个忠诚的故事,是成长的故事,是坚守,是执着,亦是彼此成就。在这一点上,积臣比北京的马布里更让人动容!

  

  所以,当36岁的积臣退役时,他是失落的,当他的15号球衣退役,朱芳雨将至尊宝鼎交到他的手上时,他突然老泪纵横:“我没有办法不感动,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队友就象我的家人,我舍不得这里,舍不得这里的每一个人。”伟大如斯的积臣,堪称CBA外援的“劳模”,虽然退役了,但是,我们一直在关注你,祝福你!

  

sports.sohu.com true 蒋石石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8/n541018959.shtml report 1157 在某种程度上,广东外援积尘是比马布里更为伟大的外援,虽然实力远逊马布里,但是从没有一个外援能在CBA效力10年时间,更没有一个外援能10年如一日,将自己最好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