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阿里扎生涯仅有的2次恶犯!一犯保送对手离开NBA,一犯等于谋杀!

  近期,阿里扎因为薪资问题和火箭管理层产生矛盾分歧,阿里刚想寻求4-5年价值在5000-6000万之间的合同,然而火箭考虑到薪资空间和阵容升级的问题,大约只能付给阿里扎3000-4000万的合同。

  

  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阿里扎笑里有火箭队场均可以贡献11.7分,4.4个篮板和1.7次抢断;其中,阿里扎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6.8%,场均可以命中2.5个。当然,阿里扎在火箭最重要的作用是防守,本赛季季后赛,阿里扎在场时,每百回合只让对手得到102.8分,是一位不可多得的防守悍将。不过,阿里扎进攻低迷也是不可否认的,比如在,火箭西部决赛最后的两场比赛,阿里扎竟然出现了连续20投不中的情况;此外,阿里扎也是一位偏情绪化的球员,进攻端的骑士手感不佳和防守端对手的挑衅很容易导致阿里扎心态失衡,这在阿里扎职业生涯上有两个很好的例子:

  

  阿里扎职业生涯当中仅有的两个恶意犯规,非常经典:一个是在阿里扎08-09赛季效力于湖人时期,当时湖人在和开拓者的比赛中落后28分,阿里扎在一次追防开拓者球员鲁迪·费尔南德斯的过程中,直接下狠手将对方从空中拽下,这直接导致这位欧洲悍将当场昏迷,复出后不就也就淡出了NBA;另一个更夸张,09-10赛季阿里扎效力于火箭时期火箭主场对阵猛龙,当时的阿里扎出场26分钟,但是9投0中仅靠罚球拿下1分;比赛中,阿里扎在一次进攻过程中被对手的新秀、现在的猛龙当家核心德罗赞抢断,结果,心态失衡的铁闸竟然挥肘攻击德罗赞的后脑勺,这一恶意犯规几乎等同于谋杀!

  

  现年的阿里扎已经33岁,所以总的来说,不仅仅是薪资空间的问题,火箭如今再付给阿里扎一份高额的中产阶级合同,实际上是不值得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8/n541028893.shtml report 1290 近期,阿里扎因为薪资问题和火箭管理层产生矛盾分歧,阿里刚想寻求4-5年价值在5000-6000万之间的合同,然而火箭考虑到薪资空间和阵容升级的问题,大约只能付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