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6年前的NBA四大控卫,一人无球可打,罗斯令人惋惜,只有他仍巅峰

  如今的NBA处于控卫盛世的年代,第一梯队的超级控卫当属库里、威少和哈登,他们都是MVP级别的球员,个人能力和带队成绩都十分出色,此外还有欧文、沃尔、利拉德、洛瑞等明星控卫。回望六年之前,NBA名气最响亮的四大控卫却显得有些落寞,如今他们一人无球可打,一人受伤病困扰,只有保罗仍然处于巅峰状态。

  

  保罗

  当时的保罗是联盟公认的第一控卫,27岁的他已经多次拿到助攻王和抢断王荣誉,同时还连续多年入选双一阵,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十分惊艳。作为联盟传控能力最好的球星,保罗场均能够拿到20分9.1次助攻2.5次抢断的华丽数据。12年保罗刚刚加盟洛杉矶快船,外界认为他有望带队冲击总冠军。如今多年过去了,33岁的保罗仍然保持着联盟顶级的实力,但身体状态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

  

  罗斯

  罗斯在2011年打出了堪称完美的个人表现,场均轰下25分4.1篮板7.7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带队夺得了东部第一的成绩,并一路杀到东区决赛。彼时的罗斯只有23岁,而他也成为史上最年轻的MVP获得者,劲爆的身体天赋、出色的球技和大心脏,罗斯被认为是NBA未来的门面。但令人遗憾的是,此后的罗斯两次遭遇大伤,尽管现在还不满30岁,但他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光彩。

  

  德隆

  盐湖城时期的德隆是和保罗一时瑜亮的存在,他是一号位中的詹姆斯,得分技巧全面、组织能力出色。由于和球队之间的矛盾,德隆选择远走布鲁克林,当时的他仍然被认为是联盟最好的后卫之一,也有过单场50+的表演。不过离开了斯隆和爵士的体系,加上伤病原因的困扰,德隆很快便退出一线控卫的行列,如今已经无球可打。

  

  隆多

  传统控卫的代表人物,巅峰时期的隆多是不逊色于绿军三巨头的存在,他拥有历史顶级的组织能力,尽管偏科严重,却是各大球队都十分喜爱的控卫。12年的隆多不仅当选联盟助攻王,同时还是最佳防守阵容一阵、最佳阵容三阵的成员,具备竞争第一控卫的实力,那时候的他也不过26岁而已。

  

  六年前,保罗、隆多、德隆和罗斯是公认的四大控卫,他们传控能力俱佳,带队成绩不俗,同时十分年轻。但仅仅六年之后,联盟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库里、威少等新生代控卫急速崛起,不得不感慨NBA竞争的激烈。

sports.sohu.com true 谢三岁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8/n541034680.shtml report 1788 如今的NBA处于控卫盛世的年代,第一梯队的超级控卫当属库里、威少和哈登,他们都是MVP级别的球员,个人能力和带队成绩都十分出色,此外还有欧文、沃尔、利拉德、洛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