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5大“巨星生产工厂”:勇士自给自足,雷霆培养了3位球队老大

  ?

  

  在NBA的各支球队,不仅以招揽巨星为重任,更以培养新人、成就巨星而光荣。像湖人曾放弃艾迪·琼斯而一心培养科比,结果换来伟大的紫金王朝。在NBA的各支球队中,有这么五支球队被称作“巨星工厂”,他们在选秀时得到的高顺位很少有“水货”,不仅如此,即使是低顺位进入这些球队的新秀,经过球队的培养也成为了超巨一般的存在。

  1、波士顿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作为NBA最早成立的几支球队之一,不仅在历史上拥有众多德高望重的前辈,如比尔·拉塞尔、拉里·伯德、凯文·麦克海尔,而且在08年后球队低迷的状态下,培养新秀的能力令所有人眼前一亮,第一轮末尾的小托马斯,硬是凭着175的身高,在凯尔特人打出名堂,如今在NBA风生水起;特别是今年,随着欧文、海沃德两大超巨报销,球队的替补控卫罗切尔、双探花布朗、塔图姆,打出了巨星一般的表现......作为一个新秀,如果能被凯尔特人选中,那真是太幸运了!

  2、金州勇士

  

  勇士如今再夺一冠,建立起了联盟久违的王朝。虽说四巨头的威力是毋庸置疑的,但仔细想想,除去杜兰特的勇士三巨头,也曾击败詹姆斯夺得总冠军,而库里、格林、汤普森都是选秀之年并不被看好的草根球员,库里是2009年首轮7顺位、汤普森为2011年首轮11顺位,追梦格林更是一个2012年第二轮35顺位的小角色,然而在史蒂夫·科尔的培养之下,这三人打出了史诗级别的五小模式,而且均进入了全明星,他们三人的成长令旁人羡慕,而且勇士自产自用,自给自足,为队增光添彩,勇士高管和教练的智谋着实高明!

  3、圣安东尼奥马刺

  

  马刺绝对是近20年来全联盟含金量最高的球队了,20多年前马刺摆烂一年之后,得来了蒂姆·邓肯,从此再没有摆烂,再没有得到高顺位天才新秀,然而,GDP打出了王朝水准、莱昂纳德成为当今超巨,另外从马刺输出的那些角色球员,约瑟夫、希尔、戴德蒙、迪奥,无一不成为他队的镇队之宝,波波维奇对于NBA的意义,远远不止于他将马刺带成20年的联盟强队,更为NBA培养出了如此之多的优秀人才!

  4、奥兰多魔术

  

  

  

  相比于前三支球队,魔术可就比较悲催了,近20多年来,魔术选中了麦迪、奥尼尔、霍华德这样的超级新秀,然而只有95年和09年进入了总决赛这一最高荣誉,近年来奥拉迪波又成为步行者当家球星,魔术真是能选得上人才却留不住人才啊!

  5、俄克拉荷马雷霆

  

  如果你觉得魔术够可惜,那雷霆高管就又一次哭晕在厕所了!雷霆成为21世纪以来最伟大的球星加工厂。由雷霆培养的现役超巨,单说名字都十分震撼:雷霆老大威少、火箭老大哈登、勇士FMVP杜兰特、猛龙首发大前伊巴卡。

  

  再加上如今日益成长的巨星亚当斯和罗伯森,这阵容组成一队,比现在的勇士都要强了吧!然而,就是这样阴差阳错以及雷霆高管的屡屡犯错,各巨头的巅峰没有相撞出火花,本有的雷霆王朝,成为永远的梦。

  在NBA新秀中培养明星,靠的不仅是球队发展眼光,还有球队从上到下的氛围、教练的执教能力。作为一个新秀,如果能被以上五支球队选中,定是万幸之至!(叶译)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过人技巧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8/n541062418.shtml report 3005 ?在NBA的各支球队,不仅以招揽巨星为重任,更以培养新人、成就巨星而光荣。像湖人曾放弃艾迪·琼斯而一心培养科比,结果换来伟大的紫金王朝。在NBA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