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父母皆是球员,姨妈是知名教练,NBA热门新秀的篮球基因真强大

篮圈之上 新秀 NBA 阅读(0) 评论()

  今年NBA选秀大会上有不少热门新秀,小迈克尔-波特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在大学阶段因伤只打了3场比赛,但他依旧拥有令人垂涎的天赋。

  波特能有这样的潜质,还得多谢他身后的整个家族。波特的父亲年轻时在新奥尔良大学打了整整四年的NCAA比赛,他的教练生涯始于2003年。2016年,老波特应邀到华盛顿大学担任助理教练,举家搬迁到西雅图之后促成了小波特跟前NBA球星布兰登-罗伊的师徒之缘,而他也是小波特的篮球启蒙教练。

  

  波特的母亲丽莎才是家里最强的得分手。1983年,丽莎在高中时期打出了一个场均58.7分的赛季,随后又进入了爱荷华大学征战NCAA。大学毕业之后,丽莎没有留在美国本土打球,而是前往法国的职业联赛效力,这对于当时的女性运动员来说可是需要鼓足勇气才能做到的事情。

  

  波特的姨妈,也就是丽莎的姐妹罗宾,是密苏里大学女篮的主教练。自从罗宾上任,她带队一共三次在分区常规赛登顶,拿了两个分区冠军,还当选过分区年度最佳主教练。小波特原本承诺进入华盛顿大学就读,但随着父亲出任密苏里大学男篮的助教,姨妈也在这里任职,所以他改投密苏里大学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迈克尔的身后,波特家族还有8个兄弟姐妹以各种形式参与到篮球运动中。弟弟章泰·波特跟迈克尔同为密苏里大学的球员,今年本来也报名参加NBA选秀并引起了马刺的兴趣,但最终退选;姐姐布里和谢特拉·波特均是密苏里大学女篮的球员,在她们的姨妈手下打球。如此庞大的篮球人口,真是令人感叹波特家族的运动基因,难怪迈克尔能有这样的天赋。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9/n541063549.shtml report 1254 今年NBA选秀大会上有不少热门新秀,小迈克尔-波特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在大学阶段因伤只打了3场比赛,但他依旧拥有令人垂涎的天赋。波特能有这样的潜质,还得多谢他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