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组图:等了20年!中超两外援随队胜巴拿马破魔咒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比利时3-0巴拿马。分别在大连一方和天津权健效力的卡拉斯科和维特赛尔也迎来了本届世界杯的首胜。与此同时,比利时此战的胜利也打破了世界杯这样一个神秘的魔咒:效力于中国联赛现役球员出场的世界杯比赛,所在球队无一胜绩,19战0胜6平13负。

  

  在魔咒打破之前,这些中超服役的外援球员所在的球队除了1998年的巴拉圭之外,全部在小组赛即告出局。而这些球员也未能在世界杯上取得一粒进球。

  

  图为北京国安的巴西外援奥古斯托。

  

  此外还有一个非常特殊的情况,效力于广州富力的塞尔维亚国脚中卫托西奇在6月17日晚塞尔维亚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且帮助球队取胜。尽管广州富力在5月19日就官方宣布了托西奇的加盟,但是由于中超夏季转会窗在今天18日方才开始,富力这才完成了托西奇的注册工作。因此在昨晚比赛时,严格说来,尚未给广州富力出场过的托西奇,还不能算是中超现役球员。

  

  图为维塞特尔和卡拉斯科。

  

  图为维特赛尔。

  

  图为卡拉斯科。

sports.sohu.com true 足坛欧美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9/n541065601.shtml report 1568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比利时3-0巴拿马。分别在大连一方和天津权健效力的卡拉斯科和维特赛尔也迎来了本届世界杯的首胜。与此同时,比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