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杯国家青训报告|拉丁语系会进球,留洋存在黄金比

  1 英、法成世界杯球员最大输出国

  

  从青训球员出场时间来看,法国和英格兰遥遥领先。法国开放的移民政策在青训上得到了延续,为非洲国家培养了大批世界杯国脚;英格兰则凭借英超的影响力成为了世界各地年轻球员追求足球梦想的圣地。

  英格兰和法国两队在首轮都取得了胜利,其中英格兰对阵的是有大批法国青训球员的突尼斯,一场对阵“法国三队”的2-1胜利让英格兰在青训球员质量上略微取得一些领先优势。

  2 拉丁系国家掌握进球秘籍

  

  拉丁语系国家在培养进攻球员方面依然最有心得,首轮的所有进球中有11球是由西班牙、巴西和葡萄牙三国培养的青训球员打进。

  在揭幕战5-0大胜沙特的俄罗斯队虽然本土化青训程度极高,仅有2名海外青训培养的国脚,但打进2球的切里舍夫却正是出自西班牙青训。在培养球员数量方面占据优势的英格兰和法国显得进攻乏力,两国青训球员却总共只贡献了3个世界杯进球。

  3 英格兰仍是世界球星加工厂

  

  世界杯首轮小组赛出场的球员中有79人效力于英格兰联赛,这一数据远超排名前五的其他国家,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只有46名现役世界杯国脚在联赛效力。

  英格兰联赛已经成为了各国青训的主要输出目的地。

  排名第5的法国则成为了人才输出型的国家,青训世界杯国脚数量(28人)超过了现役世界杯国脚数量(20人)。

  4 无需要政策指导的“U23现象”

  

  高水平的联赛更能吸引年轻天才,也更适合年轻天才球员的成长。

  作为欧足联联赛排名最高的联赛、同时也是输出世界杯国脚数量最多的英格兰,在没有任何注册限制的情况下,贡献了12名在首轮世界杯出场的国脚U23球员。

  鼓励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参加更高水平的比赛——留洋或者跳级都是参加更高水平比赛的方法——确实可以让球员更快成长。

  5 20%可能是留洋黄金比例

  

  

  

  

  除足球世界中心的英格兰、西班牙和德国三大国外,世界杯上绝大多数球队的国脚都是由国内和国外青训共同培养,而根据不同位置分别统计的结果来看,世界杯上各个位置的本国青训/国外青训球员比例都子啊20%左右,这样既有助于让全队保持统一的风格便于执行战术,又能通过不同足球背景球员的引入,弥补球队打法上的先天不足并提供更多的可变化套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21/n541349687.shtml report 2345 1英、法成世界杯球员最大输出国从青训球员出场时间来看,法国和英格兰遥遥领先。法国开放的移民政策在青训上得到了延续,为非洲国家培养了大批世界杯国脚;英格兰则凭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