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男篮输球不丢人!有姚明在也赢不了,这样的对手才有锻炼价值

  北京时间6月23日,中国男篮蓝队海外热身赛第二场比赛,与加拿大队展开较量,不出所料,中国男篮蓝队以62-97惨败给了加拿大国家队,其实大比分输给这样的对手并不丢人,毕竟加拿大阵中不但拥有8名NBA主力轮换,其他球员也都是欧洲联赛的主力球员,更有被誉为全美第一高中生的巴雷特,而男篮蓝队的这帮小伙子们,只能称的上是四分之一中国男篮国家队。

  

  从中加两队的交手历史交手来看,对方占据着非常明显的优势,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之前的热身赛,邓华德执教的中国男篮拥有易建联、王治郅、孙悦等实力派选手,但是依然在与加拿大的首场热身赛中被教育的怀疑人生,可见,对于弹跳出众,对抗更甚一筹的加拿大队,中国队在风格上是被对手所克制的。

  

  本场热身赛也很说明问题,除了首节前半段还能和加拿大队相持外,一旦当对方加快了轮转换防速度后,男篮篮队的投篮就出现了问题,全场比赛加拿大队一共送出了9记盖帽,中国队却1个盖帽都没有,而且,在双方对抗加剧的时候,倒地的往往是中国球员,因此,在身体天赋上,加拿大队强出中国球员太多。

  

  但是,正是要跟这样的强手对抗,才能让中国球员开拓眼界,找到和对手之间的差距,进而在之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高,尤其是现在这支蓝队,几乎都是年轻球员,很多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甚至在联赛中都很难有出场机会。如今,能够得到与加拿大国家队同场竞技的机会,对于这帮年轻球员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好处,因此,大比分输给加拿大并不可怕,只要能够学到东西,找到不足,这样的学费就交的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23/n541561791.shtml report 1221 北京时间6月23日,中国男篮蓝队海外热身赛第二场比赛,与加拿大队展开较量,不出所料,中国男篮蓝队以62-97惨败给了加拿大国家队,其实大比分输给这样的对手并不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