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洲一哥独木难支,孤立无援的痛苦他最懂!

  首战与瑞典队战成0:1后,与墨西哥一战,是韩国队输不起的一场比赛,因为一旦输球,就意味着韩国队在本次大赛中再一次小组赛就回家了,然而面对战胜卫冕冠军的德国队,韩国队有多大把握能拿分?

  在首轮比赛中,韩国队与身材高大的瑞典队拼尽全力,却最终因为自己后卫在后场的“玩火”被判了极刑(通过VAR),瑞典队通过点球拿到了3分,而在本场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上半场又是后卫防守时候被墨西哥队造成了点球,随后贝拉将球打入,韩国队0:1落后。

  

  但韩国队在比赛中并不是没有机会取得进球。就在墨西哥队打入点球之前,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时候,孙兴慜在前场接到队友的一记长传球后杀入禁区,此时已经有2名墨西哥球队围了上来,但是孙兴慜依带了两下后选择打门,皮球被对手后卫封堵出来,随后的补射被两名后卫封堵,韩国队上半场最好的破门机会就此流失。

  

  可能会有人问“为什么孙兴慜不选择传球呢”?问题在于孙兴慜传给谁?换句话说,孙兴慜杀入禁区后,环顾四周,他的身边根本就没有接应的队友!

  

  这不禁令人想到上一场韩国队踢瑞典的比赛其中一个镜头,同样是孙兴慜,同样是队友的后场长传,孙兴慜高速杀入禁区,瑞典队的后卫连拉都拉不住,然而当孙兴慜得到皮球后,却发现禁区内同样是没有自己的队友!等到队友们跟了上来之后,瑞典队的防线也布置完毕了,孙兴慜只能自己单干,最终也没有形成射门。

  

  这就是孙兴慜的“痛苦”,在他最需要队友来帮助自己的时候,却总找不到人,这样怎能完成对对手的致命一击?

  毫无疑问,孙兴慜目前已经是亚洲球员里当之无愧的“一哥”,上赛季英超联赛里,在热刺队打入了12球和6次助攻,这是他连续两个赛季在英超联赛进球上双,状态十分稳定。他在前场的速度和灵活机动性,弥补了哈里凯恩受伤后的空缺,也帮助球队拿到了新赛季欧冠的席位。

  

  在热刺队,孙兴慜身边的队友是阿里、凯恩和拉梅拉等好手,自己杀入禁区后无需亲自动手,给队友创造机会就能解决问题;但是在韩国队,他身边却只有黄喜灿、金信煜等人,能够帮上忙的几乎是没有。

  

  比赛最后时刻,孙兴慜依靠个人能力扳回一球,但已经无济于事。所以也不难理解孙兴慜在一次次冲击对方球门未果后的长叹:有心杀敌无力回天。在比韩国队更强大的对手面前,孙兴慜一个人的力量实在太渺小了。

sports.sohu.com true 漩涡鸣人补课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24/n541565380.shtml report 2009 首战与瑞典队战成0:1后,与墨西哥一战,是韩国队输不起的一场比赛,因为一旦输球,就意味着韩国队在本次大赛中再一次小组赛就回家了,然而面对战胜卫冕冠军的德国队,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