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杯8年8场不胜沦为鱼腩,亚洲一流强队走向没落,输国足很正常

  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韩国队1-2墨西哥,两连败的韩国队沦为鱼腩提前出局,而两连胜的墨西哥则提前小组出线杀进16强。亚洲一流强队韩国队连续两届世界杯无缘小组出线,在世界杯赛场上从2010年小组赛第二轮1-4惨败给阿根廷开始,韩国队已经连续8场比赛不胜。

  

  8年8场不胜:1-4阿根廷,2-2尼日利亚、1-2乌拉圭、1-1俄罗斯、2-4阿尔及利亚、0-1比利时、0-1瑞典、1-墨西哥。这是太极虎没落的一个信号,其实从世预赛输给国足开始已经暴露了他们实力下滑的事实,随着朴智星的离去,中场的组织问题让韩国队难以控制场面。孙兴慜的能力再强也只是一个人,寄诚庸、具滋哲、李在成的能力不足以支撑起韩国队的进攻组织,韩国队两场比赛的控球率都只有40%左右,导致球队战术单薄只能依赖两条边路进行突破。

  

  在输给墨西哥和瑞典的两场比赛中,韩国队流畅的配合很少见,爆破点也很少,满场比赛都是孙兴慜孤独的影子,最后也是凭借他超强的个人能力轰进一粒世界波。以往一向以跑不死著称的韩国队,如今也没有了体能的优势,在比赛节奏越来越快的现代足球打法面前,体能已经不存在差距。值得一提的是,10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韩国队,近两届都是历史最差的表现,而最好的成绩当属2002年以东道主的身份杀进四强,最终获得第四名。

  

  本届世界杯最后一轮小组赛韩国队只能为荣誉而战,而且对手是来势汹汹的德国队。因此韩国队将很可能以三战皆负的战绩结束本届世界杯之旅。韩国队的没落也警醒了中国足球,人才的均衡以及球星的培养需要全面发展,值得中国足球学习的应该是日本球队,他们在世界杯赛场的表现整体性非常出色,球星效应也具备立体感,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冈崎慎司等人的均衡搭配韩国队所不具备的。

sports.sohu.com true 超级替补咖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24/n541565520.shtml report 1313 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韩国队1-2墨西哥,两连败的韩国队沦为鱼腩提前出局,而两连胜的墨西哥则提前小组出线杀进16强。亚洲一流强队韩国队连续两届世界杯无缘小组出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