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太累!亚洲一哥难奈球队孱弱 轰世界波挽回颜面

  北京时间2018年6月23日晚,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F组第二轮的比赛展开争夺,首先登场的韩国队在罗斯托夫竞技场面对墨西哥队的挑战。上半场第26分钟,贝拉点球破门帮助墨西哥队首开纪录,下半时第66分钟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扩大比分,而第93分钟韩国队由孙兴慜用一记精彩的世界波扳回一分,最终90分钟战罢,墨西哥2-1击败韩国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名额。

  作为韩国队的核心,本场比赛孙兴慜表现非常积极,虽然最终韩国队输掉了比赛,媒体赛后依然给他打出了8.1的全场第二高分,仅次于墨西哥队表现抢眼的贝拉。孙兴慜整场比赛打出了8脚射门,2次射正,几乎占了韩国队全场比赛射门次数的一半,同时他还贡献了4次关键传球并保持了91%的传球成功率。

  在上半场比赛中,韩国队更多的将阵型压缩在本方半场以稳固防守,而每当获得反击机会,孙兴慜就成为了那把最锋利的尖刀。第21分钟,韩国队打出反击,孙兴慜接寄诚庸长传杀入禁区,面对两名墨西哥防守队员,他冷静地一扣,只可惜射门打在萨尔塞多身上,之后他又连射两脚,都被防守队员挡出,这也是上半场韩国队最接近破门的一次进攻。

  随后的比赛中孙兴慜又创造了多次机会,而他的努力最终在第93分钟得到了回报,当时他拿球在大禁区右侧面对众多防守球员,在向中路过渡了两步之后果断起脚远射,皮球速度极快,角度刁钻,奥乔亚飞身扑救也无法阻挡,最终皮球直挂球门左侧死角入网,韩国队扳回一分。

  即便孙兴慜的这粒进球无法改变韩国队两战皆负小组垫底的局面,但至少给了他们一丝信心,能够在最后一场面对德国的比赛前重新唤起斗志。

  25岁的孙兴慜本赛季代表托特纳姆热刺在联赛中出场37次打入12球,保持了良好的状态,而之前他曾经代表韩国队参加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出场3次收获了1粒进球。即使本届世界杯韩国队依然面临小组赛被淘汰的尴尬局面,但孙兴慜的精彩表现依然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认可及赞许。

  (搜狐体育独家出品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足坛欧美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24/n541565822.shtml report 1547 北京时间2018年6月23日晚,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F组第二轮的比赛展开争夺,首先登场的韩国队在罗斯托夫竞技场面对墨西哥队的挑战。上半场第26分钟,贝拉点球破门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