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米克尔:年轻是尼日利亚传统 天津有"家"的感觉

  成都商报客户端6月23日讯 记者 张涵 编辑 包程立

  “NIGERIA FIGHTING! FIGHTING! Mikel John Obi”这是尼日利亚队中场核心米克尔在出征世界杯前为给自己打气,为给自己的国家队打气写下的期许话语。现在,尼日利亚在小组赛第三轮将面对垂死挣扎的阿根廷队,这场比赛将是万众瞩目!

  本届世界杯赛场上不乏在中超踢球的球星。其中米克尔和伊加洛两人均是尼日利亚队的绝对核心。其中身穿10号球衣的米克尔绝对是球队的攻防核心,在与冰岛队的比赛中,米克尔展现出极佳的领袖气质和控制能力,为球队赢得胜利立下汗马功劳。

  今届这支尼日利亚队平均年龄24.9岁,是本届世界杯32强中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米克尔在队中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哥”。米克尔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在记者的采访本上签下了"NIGERIA FIGHTING! FIGHTING! Mikel John Obi"象征着他代表尼日利亚队出征世界杯的口号文字。此前谁又能料到,现在梅西的命运都掌握在他们手中……

  年轻阵容出战是我们国家队的传统

  成都商报:你对本次世界杯之旅有何期待?

  米克尔:我很荣幸能够再次入选尼日利亚国家队世界杯名单,我非常希望能帮助国家队去获得荣誉,去获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甚至是获得最终的冠军。

  成都商报:过去非洲的世界杯席位大多都被西非球队占据,而本届则更多归属于北非球队。你怎么看北非球队的集体崛起?

  米克尔:这我真说不好。但我觉得总体来说,整个非洲足球都在飞速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非洲球员在全球各大联赛效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到了足球运动之中。在我看来,非洲足球的确发展太快了。

  成都商报:在32强中,尼日利亚队的平均年龄最年轻只有24.9岁。在历届大赛上,尼日利亚队的参赛阵容都比较年轻,这是尼日利亚队的传统吗?

  米克尔:是的,这是我们的传统。新老队员的结合可以更好的将斗志和比赛经验结合到一起。年轻队员拥有更好的身体,更充沛的体能,更快的速度,这对整支球队来说都是帮助很大的。相信我们这样的新老结合一定能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有一个好的表现。

  拿萨拉赫和梅西做比较是不冷静的

  成都商报:埃及队的萨拉赫被称为“埃及梅西”,你怎么评价?

  米克尔:萨拉赫的确是难以置信的出色,他拥有一个非常好的赛季,我和他也是非常好的朋友。至于“埃及梅西”的说法这还是我第一次听到。虽然他今年表现相当出众,但我觉得大家拿他跟梅西去做比较是不冷静的。萨拉赫仅仅是今年表现出色,而梅西是每年都做得相当出色,这是无法相较的。

  成都商报:作为2005年世青赛尼日利亚青年队的绝对核心,你率领尼日利亚队闯进了最终的决赛。请回忆一下你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时的感受,回过头来看,现在对自己的表现还满意吗?

  米克尔:那次比赛在我整个职业生涯中都算是一次极大的成长。至于对自己的表现满意与否我现在还不好评判,但目前我自己的状态是挺不错的,这一点让我自己还是很高兴。

  成都商报:尼日利亚国奥队征战奥运会时你捐出了3万美元,但巴西世界杯期间,包含尼日利亚在内的四支非洲球队曝出奖金分配不均导致罢训事件,当时情况是怎样的,后来又是如何解决的?

  米克尔:我特别热爱我的国家,我希望能做出对国家应有的贡献。虽然有些年轻球员做出了一些不冷静行为,但后来我也帮助了他们,帮助了球队。事后他们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不过这也是他们成长的一部分。

  就我个人意愿我是非常愿意留在中国的

  成都商报:2017年初,你从切尔西转会天津泰达。来到中超后,你认为跟英超赛场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米克尔:从切尔西到天津泰达来效力,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改变。我非常喜欢在天津的生活,虽然这只是我在这儿的第二年。我和我的队友、教练以及球队工作人员相处得都很愉快,在这儿我有家的感觉。

  成都商报:长春亚泰队前锋伊加洛与你一同入选了尼日利亚世界杯大名单,请聊聊这位国家队的队友?

  米克尔:我在尼日利亚国家队里踢的位置和在天津泰达队里是一样的,都是影锋。我们两个人非常熟悉也非常默契,所以我们配合起来就非常轻松。

  成都商报:继帕托之后,你也练起了广场舞,请问感受如何?

  米克尔:我带我的孩子在饭后散步时看到了街边的天津市民在跳广场舞,孩子跟着跳得非常开心,我也觉得参与其中非常有趣,这也让我了解到了天津市民的生活。

  成都商报:你会选择在中超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并留在中国吗?

  米克尔:我也不知道我会不会在中超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与天津泰达队的合同是到明年才结束的。一切都取决于俱乐部的意见,当然也要看我自己的决定。至于会不会一直留在中国,我现在确实还不好说。足球是件非常疯狂的事,你也无法预测今后会发生什么,但就我个人意愿我是非常愿意留在中国的。

sports.sohu.com true 足坛欧美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24/n541565867.shtml report 2968 成都商报客户端6月23日讯记者张涵编辑包程立“NIGERIAFIGHTING!FIGHTING!MikelJohnObi”这是尼日利亚队中场核心米克尔在出征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