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F组出线形势:德国起死回生 墨西哥两胜或出局?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2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F组次轮另一场比赛打响,卫冕冠军德国队在索契菲施特体育场对阵瑞典。双方激战90分钟过后,日耳曼战车凭借罗伊斯和克罗斯的进球,以2-1逆转北欧海盗。这场比赛的结果,让F组出线形势再次出现变化,目前排名榜首的墨西哥末轮只需战平即可锁定小组头名出线,此前已站在悬崖边的德国也占据了出线主动权。

  世界杯F组小组赛两轮战罢,墨西哥豪取两连胜,进3球丢1球,积6分暂居榜首;根据世界杯积分规则,当两支球队积分相同时,将应用如下同分规则:1、净胜球,2、进球数,3、相互间对阵的胜负关系。德国、瑞典目前战绩分别为1胜1负,进2球丢2球,两队积分相同,均为3分。但由于双方净胜球、进球数相同,根据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刚刚以2-1绝杀瑞典的德国,暂居积分榜第2位,瑞典紧随其后位列第三,韩国两战皆负积分垫底。

  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墨西哥将对阵瑞典,而德国则对垒韩国。照目前局势来看,暂居榜首的墨西哥出线形势最佳,他们末轮只需战平瑞典即可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墨西哥即便最终输给了瑞典,只要不输两个球以上,他们也能拿到一个晋级名额。

  由于在小组赛首轮爆冷以0-1负于墨西哥,卫冕冠军德国队一度走在悬崖边上。不过,勒夫的球队最终起死回生,以2-1逆转瑞典全取3分。如此一来,他们与墨西哥一样同样占据出线优势。最后一轮比赛,如果墨西哥与瑞典战成平局,德国只需打平韩国即可出线。而一旦瑞典击败墨西哥,德国则必须取胜韩国且必须争取到更多的净胜球确保才能出线。

  如果在本轮比赛中击败德国,瑞典只需在末轮战平墨西哥即可确保出线。然而,天不遂人愿,他们最终惨遭对手逆转没能拿到积分。这样一来,相比日耳曼战车,北欧海盗的出线形势更为严峻。因为末轮比赛,他们的对手是豪取两连胜的墨西哥,而德国的对手则是实力相对较弱且两战皆负积分垫底的韩国。只要德国最终击败韩国,瑞典的晋级形势就不妙了。

  (搜狐体育独家出品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足坛欧美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24/n541566191.shtml report 1221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2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F组次轮另一场比赛打响,卫冕冠军德国队在索契菲施特体育场对阵瑞典。双方激战90分钟过后,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