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联赛水平到底怎么样?比利时主帅一番话值得思考

  俄罗斯世界杯赛激战得如火如荼,给球迷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足球盛宴。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球迷们也有幸欣赏到自己国家的球员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可谓幸福之至。但是作为世界上球迷最多的国家,中国队没有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也是一个相当巨大的遗憾。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只有支持自己支持的俱乐部里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了。

  

  近几年来,中超联赛的发展让全世界都震惊,不少当打之年的球星都来到中超联赛效力,一改过去“巨星养老”的印象。胡尔克、奥斯卡等巴西球星来到中超后,迅速提升了各自球队的水平,也让球迷们大呼过瘾。而伊格哈洛、维特赛尔、卡拉斯科等巨星不仅在中超效力,还出现在了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也总算让世界杯赛出现了“中超元素”。

  

  不过,对于很多球迷们的印象来说,“中超”的水平到底什么样子,没人能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广州恒大队两次参加世俱杯还打入了四强,与世界豪强交手也见识到了自己和先进足球的差距。但绝大多数时候,很多人还是因为中国足球的整体孱弱,而产生错觉:中超水平真的不行。

  那么,对于那些参加世界杯赛的主帅来说,他们是这么认为的吗?至少,比利时队主帅马丁内斯就不这么想。

  

  目前比利时队两战全胜,基本上锁定了出线名额,球队强大的攻击力让所有球队胆寒。而在比利时队中,还有两名效力中超球队的球员,卡拉斯科和维特赛尔,他们都是比利时国家队的首发球员。

  对于两名球员的情况,马丁内斯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一开始我们有些担心,但是他们拥有正确的精神力量,他们在个人和竞技方面都有了成长,他们去中国踢球,我没有看到有任何负面的影响。”

  

  也就是说,两人到了中超并没有受到影响,相反还收获了不少精神力量,这也让马丁内斯放心地将两人放在首发位置。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维特赛尔还是挤掉了名将纳英戈兰来到了俄罗斯,这让外界也是相当意外(虽然纳英戈兰自身的原因并不是竞技因素)。

  比利时队主帅一番话可谓给出了答案:在中超踢球怎么了?谁说中超踢得就差了?只要你保持职业态度,在哪里踢球并不重要!

  

  所以,一直妄自菲薄甚至过度消费中国足球的球迷们,大可以停止对中超联赛水平如何的争论,两名已经在世界杯赛出任首发的球星就是最好的印证!

sports.sohu.com true 漩涡鸣人补课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24/n541606828.shtml report 1840 俄罗斯世界杯赛激战得如火如荼,给球迷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足球盛宴。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球迷们也有幸欣赏到自己国家的球员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可谓幸福之至。但是作为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