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数据看2018世界杯:你需要知道的一切都总结在这七张图里!

  

  作者:丹尼尔·顿福德(Daniel Dunford)、纳索斯·斯泰利安诺(Nassos Stylianou)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终于又要再次拉开序幕!整整一个月的足球狂欢节,你准备好了么?今天就让我们来聊一聊世界杯的那些事。

  

  1. 哪些球队赢得过世界杯?

  共五次赢得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坐拥最多冠军,最近一次夺冠是在2002年。2014年,巴西作为东道主拥有主场优势,却在半决赛以1比7惨败于德国止步四强。

  

  目前尚未有欧洲和南美洲以外的球队赢得过世界杯,而最近三次世界杯决赛都是由欧洲球队胜出——冠军分别是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欧洲球队共11次夺冠,南美球队则有9次。

  

  2. 哪个球员进球最多?

  德国队的进球机器米罗斯拉夫·克洛泽(Miroslav Klose)在四届世界杯决赛圈当中共打进16球,是历届所有球员当中最多的。虽然克洛泽已于2016年退役,不过这一次他仍然会作为德国国家队的后勤人员,前往俄罗斯。

  巴西的罗纳尔多(Ronaldo)则以15个总入球排名第二,其中有8球是来自帮助巴西队夺冠的2002年韩日世界杯。

  

  法国球员朱斯特·方丹(Just Fontaine)则保持单届世界杯的最高进球纪录。他在1958年世界杯的六场比赛当中打入13球。

  3. 现役球员又是什么状况?

  在世界杯个人进球数达到10个或以上的球员当中,只有德国人托马斯·穆勒(Thomas Muller)将作为球员参加俄罗斯世界杯。

  要追平他的同胞克洛泽,穆勒将需要打破自己个人单届进五球的最高纪录。

  哥伦比亚前锋哈梅斯·罗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在上一届世界杯赢得了最佳射手。假如他这次能复制上一届的表现,也将会成为世界杯总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

  

  这个排行榜上唯一的后卫是拉法尔·马奎斯(Rafael Marquez)。本届他将代表墨西哥第五次参加世界杯,而他在世界杯赛上的进球总数与克里斯蒂亚诺·罗尔纳多(Cristiano Ronaldo)相当。

  4. 射门次数减少了?

  自足球专业数据公司OPTA在1966年开始统计相关数字以来,上届世界杯是场均攻门次数最少的一届。

  尽管如此,2014年世界杯场均进2.7球的数据则是自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以来最高的。

  事实上,数据显示远射的次数有所减少。来看看2014年世界杯与OPTA首次统计射门次数的1966年世界杯的数据比较。

  

  在1966年的世界杯决赛,禁区外的射门次数是2014年决赛的两倍,不过在2014年决赛的20次射门当中,在禁区内射门的次数却比1966年多。

  5. 英格兰国家队或许成绩一般,

  但英超却占着世界杯大半壁江山

  自1966年夺冠以来,英格兰只有过一次跻身半决赛。然而,这并不影响英超联赛的球员在其他国家队中占据主要位置。

  虽然像勒罗伊·萨内(Leroy Sane)、马科斯·阿隆索(Marcs Alonso)和大卫·路易兹(David Luiz)这样的球员都没能入选各自的世界杯国家队名单,但是英超仍然比其他任何联赛输出了更多的世界杯参赛球员。

  在世界杯各队大名单中,注册在英格兰前三个级别联赛球队的球员就多达130个,来自西班牙和德国联赛的则分别有81和67人。32支参赛队当中,只有乌拉圭、巴拿马、沙特阿拉伯以及俄罗斯没有任何英格兰联赛的球员。

  英格兰队则是唯一全部23名球员均来自同一个联赛的球队。瑞典与塞内加尔则走在另一个极端——他们的名单中没有一名球员来自本国联赛。

  

  6. 东道主的表现如何?

  在巴西可能没有人像提起两次作为东道主主办世界杯的经历。1950年,他们在主场输给了乌拉圭;在2014年,他们以7-1负于德国,可谓十分尴尬。

  不过,大多数国家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都能够表现得更好。俄罗斯队肯定希望他们能够延续这一传统,在与乌拉圭、埃及和沙特阿拉伯的小组竞争中出线。

  假如俄罗斯成功小组出线,南非仍将是唯一在世界杯第一圈出局的东道主。

  

  7. 点球!点球!

  任何的世界杯总结都离不开点球大战。

  在世界杯历史上,德国队只有一名球员曾经踢失过点球,而他们在经过的四次点球大战中全数取胜。

  神奇的是,英格兰队是世界杯点球大战历史上成绩最差的球队。他们三次在点球大战中失利,并且一次都没有赢过……

  意大利曾三次以最残酷的方式被淘汰出局,当中包括1994年那场决赛,球星罗伯特·巴乔(Roberto Baggio)一脚将球踢飞的画面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不过,他们在2006年对阵法国队的决赛当中赢了一回,多少令这个国家对点球决胜制度的回忆稍为不那么灰暗。

  

  这里还有写2018世界杯的“常识”,如果你已经很久没有关注过足球,或者只是想要参与进这场足球盛宴的气氛中,那么请注意以下“知识点”:

  

  1.本届没有意大利队

  2.也没有荷兰队

  3.也没有中国队和美国队,当然并不是因为中美贸易战

  4.没有阿森纳,没有皇马,没有尤文图斯,没有巴萨,世界杯没有俱乐部球队

  5.没有贝克汉姆,维多利亚应该也不会去俄罗斯看球

  6.没有贝利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不过有C罗,但是他跟大罗小罗没有血缘关系

  7.“踩单车”不是真的在场上踩单车,“帽子戏法”也不是真的戴着帽子

  8.如果法国队输了,怪本泽马就行了

  9.世界杯持续一个月

  10.世界杯每四年一届

  (来源:微博)

  

来源:BBC

sports.sohu.com true 龚伟杰羽毛球俱乐部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25/n541630254.shtml report 5724 作者:丹尼尔·顿福德(DanielDunford)、纳索斯·斯泰利安诺(NassosStylianou)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终于又要再次